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我明白了…那就交給她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晚上)
「大家吃飯~」
「怎樣了,下午的事妳考慮得怎樣了?」夏未向着霧野的問
「嗯…我想…哥哥你是不是不想我去?」霧野留意到風丸的神情
「要是問我意見當然不想呢,畢竟人們都說一入宮門深似海吧…不過要是妳真的想去,哥哥都會跟妳一起去的!」風丸的笑容有點無奈,不過眼神卻是滿滿的溫柔
「謝謝哥哥…不過我還是想考慮多一會兒」霧野淡淡的說,帶點歉意的看着吉良
「不用這樣的,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慢慢想也是應該的」吉良帶點笑意的說
見她這樣,野坂似乎也有點想法……晚膳過後,霧野獨自走到村子盡頭的湖前,緩緩的坐下看着因反射夜空而變得閃爍的湖面
「晚上很涼的,還說自己是大夫但就連晚上出來要披披風這小事都不知道嗎?」野坂走到她的身後替她披上披風,隨後在她身旁坐下
「你怎知道我在這裏的?」霧野的問句亦帶點感謝他的關心自己語氣
「我都跟妳相處了那麼長時間,要是還不了解妳,不會太失敗嗎?」野坂帶點笑意的說
「也是呢~說回來我們都在這裏生活了很長時間了對吧…」
「怎樣了,很苦惱嗎?」野坂溫柔的問着
「…哥哥的說話其實沒錯的,深宮是一個普通人生存不到的地方…而且說話做事也要規行矩步,擁有自由好像更是遙不可及的事」野坂靜靜的聽着霧野的說話,看着她那秀雅的側面發現她長大了很多,已經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
「我不想因為我的關係害得哥哥會失去自由…」霧野總是着擔心着她身邊的人
「士郎他無論怎樣都會想留在妳身邊保護妳,只要能夠這樣,失去自由又算得上甚麼?而我也一樣」野坂平淡的說出這話,把視線移到眼前的湖面
「悠馬你…打算跟我們一起去嗎?」霧野愣了愣的看着他
「妳這是甚麼意思?是打算扔下我一個在這裏嗎?」野坂似笑非笑的說
「我才沒有這樣想!只是…我覺得你可以選擇留在一個更自由的地方」
「妳知道的,我已經沒有親人了,如果不跟着你們一起去,那我以後不是要自己一個嗎?」
「不過…」
「雖然這條村子的姑娘們會很失望,畢竟我不在了,不過相比起這我還更想跟家人在一起」野坂整句都是一本正經的說着
「甚麼?你把自己當成是萬人迷嗎?」這句話害霧野忍不着的笑了笑,野坂的話總是能讓她露出笑容
「那現在就不用顧及我們了,那妳自己又是怎樣想的?」野坂看看她說
「自己嗎?不是師父的話我想我已經死了,在情在理我也很應該要幫師父忙吧…而且師父也說了宮中的醫書有可能記載了根治我的病的方法」霧野看來已經有所決定了
「那想好了就回去吧,不然妳不幸病了…士郎會殺掉我的」野坂站起來笑着說
「不要說哥哥好像很恐怖好嗎?」霧野帶點抱怨的說
「妳的士郎哥哥只有對着妳才溫柔」這是野坂和他們相處了七年後的結論 

回去以後霧野便把決定告知其他人,吉良看來是滿分歡喜的,而風丸和冰浦雖然滿是擔心但都唯有接受了
「那杏奈妳記着萬事都要小心,不要讓妳兩位哥哥擔心妳」夏未叮嚀說
「夏未姐姐?」
「我就留在這裏不跟你們去了」夏未微笑的說
「夏未,妳不想去嗎?」吉良感到奇怪的問着
「宮中又沒有工作能安排給我,相比到宮外自己一個住,倒不如留在這裏好了……妳是去做御醫不是嫁進皇宮,隨時也可以出宮的,才不用不捨得我」夏未留意到霧野的神情,於是就安慰着她
「我知道了,夏未姐姐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幾天後)
「士郎哥哥和悠馬哥哥,你們會回來的嗎?」幾個小孩圍着他們說
「杏奈姐姐不要走吧!!」其中幾個孩子更哭着的,依依不捨的拉着她的就衣袖
「傻孩子,我們會回來的~答應過你們要一起去看櫻花的」霧野揉揉他們的頭髮
「我們下次回來會帶很多好玩的給你們的」野坂蹲下來哄着他們說
「我們不在的時候你們都要好好練習,不要偷懶啊」風丸亦笑着跟他們道別着 

趁着他們三人跟村內的其他人道別的時候,夏未拉着冰浦往一邊去
「這封信替我交給陛下」夏未把手中的信偷偷的交到冰浦手上
「大人這是……」
「是要跟陛下說的話,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沒機會再見陛下了」夏未的眼下露出一絲悲傷
「我明白了,也請大人要保重身體」冰浦敬重的說
「要好好的保護她……她命中注定要遇上很多困苦的事,亦要小心不要讓人發現她以前的身份…」這也是夏未最為擔心心的事 

(在馬車上)
「對了冰浦哥哥,皇宮現在的情況是怎樣的?」霧野問着身旁的冰浦
「陛下年事已高,在上年度大殿下成了太子幫助陛下監國…陛下下旨只要太子殿下在三年間監國得宜,便會傳位給他…二殿下近年都是專注幫忙國家中那此貧窮的百姓,兩位殿下都是深得民心的」冰浦語氣平淡的說着
「是嗎?殿下們叫甚麼名字?」聽到她的問題,冰浦不禁愣了愣…更看了眼風丸
「神童拓人·格爾菲納斯、狩屋正樹·格爾菲納斯」
「神童殿下跟狩屋殿下…嗎?」
「怎麼了?」風丸帶點不安的問,兩個名字會記起那些應該忘掉的記憶嗎?
「沒事」霧野微笑的答着 

「救命!救命!有人可以來救救我的孩子嗎??」車外有人婦人拼命的叫着,霧野好奇的揭開馬車上的布簾,隨即則馬上拿起藥箱和針包下了馬車
「杏奈!」野坂亦擔心跟着她
「大娘,怎麼了?」霧野跪在地上看看那個孩子的傷勢
「他剛才在森林中被野犬咬傷了手,姑娘妳懂醫術的嗎?請妳可以救救他嗎?」那個孩子的娘親哭着的看着霧野,慢慢的在她的附近聚集了不少人
「這傷勢不輕」野坂看了看孩子的傷勢,便跟霧野說
「沒事的,忍一下痛就好了」霧野故意微笑的說,希望讓那孩子能夠放心點
語落,霧野立馬撕開蓋着他傷口的衣物然後在手上按着位置的,再眼明手快的往幾個穴位下針,過數十秒後傷口上的血便止住了
「待會傷口會有點痛,不過不用怕的…捱過了手就會沒事了」霧野用隻沒有沾上血的手揉揉他的頭髮,接着便從藥箱中拿了些草藥輕力的敷在他的傷口上,再用白布替他包紮着
「孩子你怎麼啦?」那個娘親看見孩子已經沒有再哭,便鬆一口氣的問着
「手好像沒那麼痛了…」小孩微聲的說着
「姑娘謝謝妳!謝謝妳!」大娘滿臉淚痕的感謝着霧野
「不用謝我的,孩子沒事就好了」看見孩子沒事後霧野才真正鬆口氣的笑着,圍繞着他們的人見此都為霧野拍手
「姑娘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不過還請大娘天晚的時候帶孩子到醫館跟孩子換藥,這樣才會更快好的」再跟霧野多答謝幾句後,那個母親就帶她的孩子離開了
「幸好他沒事…」正當霧野想提手擦汗的時候,野坂卻立馬阻止了她
「怎…怎麼了?」霧野被野坂的動作嚇了一跳
「妳整隻手都是血,這樣擦上臉想嚇怕誰?」聽到野坂的話霧野看看自己的手才發現自己滿手是血,不知道的話還以為她受傷了
「真是…妳可真是救人心切呢」野坂無奈的笑着說,接着用自己的衣袖替她擦去頭上的汗珠
「這是醫者父母心啊~」正當霧野他們想回到馬車上時,霧野的視線被旁邊的小檔吸引去了 

(另一邊)
在距離霧野他們不遠的位置,正有一群宮中侍衛在聚集
「殿下,內部的擺設已經運送到院子裏」綠川在狩屋旁說着
「那過去看看吧」正當狩屋想要向前走的時候,旁邊微風吹來使狩屋的視線看了過去,一瞬間那頭櫻髮吸引了
「霧野??」狩屋往前踏了一步,可是那個身影很快就在人海中消失了
“我倒是瘋了……已經過了十二年了,第一次見到她應該差不多這個時候了” 狩屋嘆息的看着天空說
「殿下?沒事嗎?」
「沒事…對了,城中的那些無父無母的孩子安置好了沒有?」
「都安置好了,等待院內的設施準備好就會接他們去住了」
「那就好」
“要是妳還在,應該也會跟我做一樣的事吧…” 狩屋看着面前的院子,心裏默默想着 

To be continued…
-----------------------------------------------
14!! 

嗯~感覺霧野在醫人的時候應該超溫柔的~
那個小孩子超幸福的 ? (誤
還有野坂和霧野的互動真的……很甜(இωஇ ) 

不過霧野最終也是回到那個皇宮中
即將要面對的人和事
恐怕她過的不會是風平浪靜的生活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