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也是,恐怕他們二人今夜都應該不能好好睡一覺了」

一如冰浦所言,神童和狩屋二人今夜怎睡也睡不着,不為甚麼霧野的身影總是揮之不去,十二年裏也許今天是最想念她的一夜

(狩屋的寢宮)
「殿下召臣而來有何要事?」緣川因着狩屋的傳召而到了他寢宮內的廷園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宮中的人就再見不到二殿下的宮中有任何輝煌和華麗的裝飾擺設,那些東西都被狩屋換成銀兩的去幫忙那此貧民
他的廷園沒有很多東西,範圍大小適中,有一個小小的魚池,在旁有一座用石建起的涼亭,僅是如此
而狩屋他則是坐在涼亭中,石枱上放置了一個酒瓶和兩個酒杯
「睡不着,坐下……就陪我喝一小杯吧」狩屋在另一個酒杯內斟滿酒水
「領命」綠川先是做出臣子應有的禮節才緩緩坐下
「早跟你說過,沒有其他人在的時候不必顧那些禮節,也不用那種稱呼」狩屋把酒杯推到綠川面前說
「即使與你關係有多親密,有些禮儀也必要做的,你和太子殿下小時候也不是這樣嗎?」從小到大的相處相比君臣,他們的關係更像是兄弟,而且狩屋從小也是跟着綠川習武,怎說也算是半個師父吧
「小時候……跟他早已不像小時候般了,過了那麼多年有很多事都變了」狩屋喝了一口酒
「滿腔愁緒的,怎麼了?」綠川雖然問着,但他怎會不知道狩屋因何事而悲傷
「你還記不記得當年霧野會弄很多很好吃的給我們,我記得有次她在我們練劍之後準備了她親手弄的桂花糕」
「怎會忘記…她還準備了給我和基山…霧野她是個很好的妹妹」
「十二年了,如果她還在應該都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這個年紀都可能嫁人了」跟狩屋一樣的年紀,要是個姑娘常理都到了適婚的時候
“有風丸在,霧野才不會這種年紀就能嫁人” 綠川默默的想着,的確現在她還是待字閨中
「要是她還在,你會迎娶她嗎?」綠川一直都清楚狩屋的想法,只是命運的安排從來不由他們去選擇
「不會,這座皇宮不適合她……如果真的要迎娶她,我想我會先放棄這個殿下的身份」狩屋淺淺的笑着說,她喜歡自由……他很清楚
「或者,她根本不會作出選擇…」她溫柔,所以她不會想傷害任何人
「對了綠川,今天吉良太醫有位徒兒進了宮,醫術好像挺好的……下午在市集救了那個孩子的人應該就是她了」不知為何在說起她時,狩屋自然的笑了
「是神門姑娘吧,我下午聽基山說過了…隨行好像還有兩個男人的」
「她還幫忙救了葵,作為醫者又喜歡幫人……這種性格真的很像她…」
「殿下……」
「神門姑娘…她的眼神、樣子、感覺…通通都好像…」
「殿下!請不要把神門姑娘當作霧野……」綠川打斷了狩屋的說話,雖然綠川知道真相但為了保護霧野的身份,就連是狩屋也不能讓他起疑
「夠了,今天之內不要讓我聽到她已經死了的說話」已經夠了,今天可真是慢長的一天
“但願喝過這杯酒,我能在夢中與妳相見” 狩屋拿起酒杯,把酒水喝得一乾二淨

(神童的寢宮)
神童和茜是在一年半前成親的,那時候神童剛成太子一年,對着御堂院的勢力圓堂根本沒法拒絕這婚事,即使神童用了多少方法也沒法改變事實……茜在小時候已經仰慕神童,就是因為神童小時候無意之中救了她,嫁給神童是她這輩子的夢想,她愛他,但他愛的卻不是她

面對着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神童根本沒法與她好好相處,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裏有個永遠無法忘記的人……他今夜又與平日一樣留在書房

「太子殿下,這裏的奏摺都是明天朝會要商議的…」基山走進神的書房,手上還拿着三四本奏摺
「我待會看,放在那邊吧」神童拿着酒杯,雙眼不知再看着那方向的說
「那臣先行……」正當基山想要離去的時候,卻留意到神童的神情跟平日有點不一樣,即使喝了酒也不會像現在的樣子
「殿下是在想念霧野嗎?」一語中的,基山很了解神童,特別是經過下午一事,他肯定神童今夜定會夜不能寐
「神門姑娘和霧野……」見神童沒有回應,基山再道
「不是同一個人!我知道、我清楚,她不是霧野!……你先行告退吧…」基山聽到神童的話,就只好行禮後離去
「是啊…她不會是霧野、父皇也說了…」

「妳已經不在了…是我害死妳的……對不起…」神童從胸口的衣服裏拿出一支髮簪,自從十二年前開始神童把這支髮簪隨身攜帶、寸步不離
「霧野,妳知不知道今天我見到一個很像妳的姑娘……真的好像,那一瞬間我真的以為她是妳…但是根本不是……」神童看着髮簪的道,眼淚緩緩落下
「妳看看,妳最愛的櫻花到了這個季節差不多又開始衰落了……每一年櫻花盛開的時候,我總是盼望妳會沒事的出現在我面前…可是已經沒可能了對吧…」
「我真的…很想妳……很想再一次見到妳…」就這樣說着,神童亦不自覺的伏在桌子上睡着了

(翌日)
「我…痛……」神童帶點迷糊的從床上醒來,昨晚好像喝多了
「殿下,先喝杯茶吧」茜坐在床邊侍候着神童
「…麻煩了」
「距離朝會還有點時間,殿下可以再休息多一會兒」雖然茜不了解神童為甚麼喝得那麼醉,可是她就希望神童能好休息
「不了,昨晚基山拿來的奏摺還未看……那個!不見了?!」神童本來想着還有一堆在朝會前要看的奏摺,但卻發現那支他昨晚手拿着的髮簪不見
「沒有的……在那?!」神童急着的翻開床鋪找着
「殿下…殿下你在找甚麼?」茜從來也沒見過神童這樣慌張的樣子
「髮簪,簪身是金色的、櫻花模樣的步搖……」神童的語氣越來越焦急
「是放在桌上的那支嗎?」莤指向書桌的方向,而神童聽到後馬上走了過去
「還好,在這」重新拿起的髮簪的神童馬上鬆一口氣,笑顏更是茜從來沒見過的
「殿下…那是姑娘家髮簪?」一支理應是屬於女人的髮簪卻是一個男人最為珍重的東西,就算多愚昧的人應該知道甚麼事吧
「妳不需要知道……麻煩妳照顧了我一整晚,去休息吧」這應該是神童對茜的逐客令
「臣妾先行告退…」
“你的心裏果然有另一個女子的存在……” 茜的表情帶點失落的想着

(幾天後)
剛替葵作完檢查的霧野便收到由軍機處傳來的通知,說是有人受傷於是便急着拿起所需的用品往那趕去

「應該沒大礙的,但手臂的位置有點扭傷,我替你用木板先固定,晚點你到太醫處我幫你再敷一下藥」霧野仔細的為那位士兵檢查着
「麻煩了,想不到姑娘妳的醫術真的不錯」聽到別人的稱讚,霧野也不過是微微一笑

「不知哥哥和悠馬在那呢…」霧野看看周圍,望向遠處卻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走過來
「杏奈?」風丸的聲音響起,接着二人加緊腳步的走到霧野身邊
「妳怎會在這裏?」野坂好奇的問
「有人受傷了」霧野指指後面的軍士說
「妳過來的時候就沒想過是我們受傷嗎?」野坂笑笑的問,他在想要是霧野是為他們而趕來但發現不是他們的情況應該滿有趣的
「以你和哥哥的身手我就不信你們會那麼容易從馬背上摔下來」當然,霧野的反應不是野坂預期的這樣
「時間差不多,你們都應該練習完了吧,要回去一起午膳嗎?我準備好了」霧野提起藥箱,向着微笑的道
「抱歉了杏奈,哥哥今天約好了冰浦還有之前的朋友…」風丸合上雙手的跟霧野道歉着
「不要緊…哥哥的朋友?除了冰浦哥哥外,還有在宮中的朋友嗎?」霧野想了想後問
「有啊,就是兩位殿下旁邊的兩位侍衛」風丸指了指在不遠處的木台上正在格劍的神童和狩屋,而基山和綠川則在台下看着,眼見風丸指着自己,他們都向霧野點頭示好
「那我和杏奈就先回去了,我有點餓了」野坂不禁打起呵欠來,這麼有規律的生活對他來說真的有點難適應
「那哥哥替我跟冰浦哥哥問好」霧野語落就和野坂轉身走了,但還不時望向正在格劍的殿下們

「要不停下來看看?」留意到霧野的眼神,野坂雖然有點不願意但還是問着道
「兩位殿下的劍術好像也不錯,果然作為殿下也是應該要懂得點功夫吧…」霧野看着神童和狩屋的方向,不知為何身影有點熟悉
「聽士郎說,兩位殿下從小都是跟着他們的侍衛學習的」
「原來是這樣…等等,悠馬你轉過來看着我」霧野看着野坂的側面,然後下一秒則讓他看着自己

「基山,剛才風丸他是向霧野介紹我們嗎?」綠川悄悄地問着旁邊的人
「應該是了,不過她怎樣也不會記起我們了……過幾天再去跟她重新認識吧」基山拍拍綠川的肩膀說,他們倆一直也有留意到霧野的

其實不止只他們,神童他一直也知道霧野就在這裏……從她剛來到這裏的時候就留意她的一舉一動,雖然他知道眼前的人並不是霧野,但無奈她的樣子、髮色都和他記憶中的人很像

突然,神童就像走神的一樣只是默默看着霧野和野坂身在的方向,手上的劍並沒有擋着狩屋的攻擊,劍尖直指向神童的胸口
「殿下!!」

To be continued…
----------------------------------------------
17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