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殿下!!」

「練習很辛苦吧?滿頭大汗都不懂自己抹抹」霧野笑笑的從袖子中拿出手帕替野坂抹着臉龐上的汗珠
「不辛苦,只是今天太陽有點猛烈,麻煩你了」野坂同樣笑笑向着霧野,二人就如平日一樣

他們的舉動在別人眼中都認為這有點親密,更何況在神童的眼中,「神門姑娘」還要跟霧野有着那麼相似的臉容,這就是他走神的原因

就在狩屋的刀鋒快要碰到神童胸口的前一刻,狩屋見他沒有作出防備的動作,狩屋馬上止住攻擊並收起他的配劍,帶着歉意的看着面前的神童
「太子殿下,你沒事吧?」基山走到神童旁邊問着
「請皇兄恕罪……」狩屋手持刀劍的向神童鞠躬
「沒事,是我自己走神了,對不起」神童看看狩屋的說
「太子殿下不知道有沒有受傷,要不我過去看看?」剛才基山的一聲令他們倆猛然的看過去
「我看不用了,要是他有事應該早就傳召御醫了」野坂這次很明確的告訴霧野,只因他對神童好感不大,畢竟第一次見面時神童的舉動讓他起了防備之心
「也是,那我們會回去吧」語落,霧野便舉步向前行,而野坂則若有所思的站在原地
“還是不要讓杏奈與他接觸那麼多比較好……”
「你在想甚麼,快點走吧」霧野轉過身來笑笑的催促着野坂
「啊!小心啊!」一個馬伕大聲的喊着,眾人放眼過去,只見一隻馬看似受驚的亂跑亂撞,更向霧野的方向跑去,三步之差的距離讓霧野來不及反應避開,還因此向後跌倒
「杏奈!!」野坂想也不想的急步上前,以身軀作遮擋,把霧野護在身下,眼見馬蹄快要踏到他的背後
急速的腳步聲和衣服因速度加快而形成的摩擦聲隨之響起,四周的人只看見一抹墨綠色身影瞬間以輕功跳躍上馬背,然後大力的拉住韁繩讓馬停下來,馬蹄的落腳點與野坂他們只有一步之差
「你沒事吧!」見四周人們靜下來的聲音,霧野連忙推開野坂,着急的問着他,而野坂只是笑笑的搖搖頭
「你們都沒事吧?」狩屋從馬背上下來,看着那熟悉又帶點陌生的櫻髮問着
「謝過二殿下救命之恩」野坂俯身搭着手的答謝着狩屋
「謝謝二殿下……」正當霧野想要站起來腳踝卻傳來痛感,站不穩腳的時候野坂立馬扶住了她
「霧…神門姑娘沒事吧?」狩屋下意識的緊張起來
「沒…沒事,應該只是輕微扭傷,謝過殿下救命之恩」霧野同樣向狩屋答謝着
「小事一件何足掛齒,倒是姑娘的腳傷,不如我讓人送妳回去?」
「屬下剛好要去太醫處一趟,我會送她回去」
「謝過二殿下」霧野又再答謝多狩屋一次,這個模樣卻令到狩屋感到無比的熟悉
「那妳小心點…」
「妳行到嗎?要不我抱妳回去?」野坂看着霧野的腳踝擔心的說着
「不是太嚴重,你扶着我就好」霧野露出一個讓野坂放心的笑容
「那屬下先行告退」語落,野坂就扶着霧野緩步的離開,狩屋見此卻有點無名的失落感

(太醫處)
「還是讓其他太醫看看好不好?」這是野坂扶霧野坐下後第一句說話
「不用了,我自己也是大夫,真的沒有事」霧野真不明白為甚麼野坂總是要這般大驚小怪
「有事一定要說,不要總是自己一個強忍着」野坂蹲下來看着霧野說
「我知道了,不過你剛才這樣撲過來很危險的,不是二殿下的話你重傷了!」霧野加重自己的語氣說,想起剛剛的情況真是十分危急
「我沒想那麼多,可況妳也說危險了…如果不是二殿下來得及,妳現在就不只是扭傷腳」
「雖然是這樣說,但也要先顧你自己安全,送平安扣給你是希望你能趨吉避凶,不是引來禍患……」霧野看着野坂掛在腰間的平安扣說
「那保護妳是我的責任,功夫練來都是這個目的,只要妳有事就算粉身碎骨我都會保護好妳的」野坂似笑非笑的說着,像是說笑,也像是認真
「誇張,不過怎樣也好…你答應我,要保護人就先要保護到自己,凡事也要小心點,我不想見到你受傷」對着野坂這種說話霧野早已習而為常,不過叮囑的說話還是帶點認真
「我知道了,不要太擔心我~我的功夫可是不比士郎差的」
野坂帶笑的道,他總是在霧野露出這種擔憂時化解她的憂慮
「哥哥比你厲害很多,你還是勤力點!坐坐吧,我去拿準備好的午膳」霧野站起來笑笑的說,果然野坂的方法萬試萬靈,他了解她的性格、也了解她的善良

(晚上)
聽到門外的敲門聲,霧野便放下手上的醫書往房門的走去
「杏奈,睡了沒有?」開門見到的是一抹藍色身影
「哥哥?還未,進來吧」見風丸的到來,霧野連忙為他備上花茶,這是他們兄妹的共同喜好
「妳坐下好了,不然待會又弄傷」風丸拿過霧野手中的茶壺和茶杯
「悠馬告訴你的?」霧野笑笑的道
「他一見到我就急不及待的告訴我了,傷得重嗎?」風丸看看霧野的右腳,幸好沒有紅腫的情況
「沒有傷及筋骨的,只要這一兩天不要走動太多就沒事了」
「下次要小心點,明明妳也懂武功的真不明白為甚麼會避不開?」風丸彈了彈霧野的額頭說
「怎麼了…那我來不及反應,可況我的功夫不過是強身健野體之用,實戰應該沒太大可能……」霧野帶點委屈的揉揉剛被風丸彈中的額頭說
「那就應該再好好練習,有空的話,去請教一下妳的冰浦哥哥和基山他們,他們會很樂意教妳的」
「不要麻煩別人吧,找哥哥和悠馬不就可以了嗎?」
「可是我和悠馬現在不過是普通侍衛,大多時間也要當值…相對的他們有空得多」對了,今天下午跟冰浦他們說過才知道原來將軍和殿下的隨身侍衛基本上如果沒怎麼特別事做,是比普通侍衛還要空閒,風丸還因此向他們三人抱怨了一番
「冰浦哥哥和基山他們?對了,今天下午就想問了……哥哥說跟兩位殿下身邊的侍衛是朋友?」霧野帶着疑問的說
「我們四個小時候就認識了,因為年紀一樣所以在學堂中常常也混在一起的」風丸想舊時的事,不經不覺已經過了二十年了
「那我應該是認識他們吧…基山公子和綠川公子」聽着風丸的話,霧野知道基山和綠川應該也和冰浦一樣,以前也很照顧她的但她全部都忘了
「嗯,不過沒關係的……哥哥跟他們說過妳的事,他們明白的,而且他們都說就當是重新認識就好了」風丸溫柔的揉揉霧野的頭頂說
「可是感覺很抱歉的」
「不要緊,順其自然吧…也許妳有一天能記起那些失去了的記憶吧…」風丸的眼神暗淡下來,記起了也許不是好事
「嗯嗯…對了,哥習慣宮中的生活沒有?」
「還好吧,雖然還不算上是習慣了,那妳呢?」
「宮中裏的人大多都挺好的,而且太醫處裏記載的醫書有很多我還未看過,不過有時候真的滿想念塔斯村的日子」
「過多段日子就會去看看吧,我想陛下應該會恩准的」
「還可以回去看看夏未姐姐和孩子們」霧野淺笑的說
「時間不早,早點休息吧…最近開始秋風起,妳的身體不可以受冷的,要多加注意」風丸特意提醒霧野說,雖然近年霧野的身體比之前好了,可是一天她身體的毒未解他也未敢放心
「我知道了,哥哥會回去也小心點」

(幾天後)
霧野今天如常的準備前往天葵宮為葵診治,可是今天除了藥箱外還多拿了一個籃子,在前往的途中還遇上了一個人
「神門姑娘?」狩屋正在花園中逛着卻巧合的遇到了霧野
「參見二殿下」霧野首先是嚇了一跳,然後才向狩屋行禮,她沒想過會在這種地方碰到他
「免禮,這個方向是往天葵宮…是要去跟葵診治嗎?」看着霧野手上還提着藥箱,狩屋大概都猜到
「回二殿下的話,正是」霧野還是一副恭維的樣子說
「妳不用那麼拘謹的,妳本來不是宮中的人,要妳這樣說話應該很辛苦吧~輕鬆點也可以的」狩屋笑笑的說,也許是覺得她像霧野吧,不自覺就表露出他溫柔的一面
「啊…我明白了」雖然她為狩屋的反應感到奇怪,不過總算是沒那麼緊張,這個二殿下比她想像的沒那麼重架子
「妳的腳好點沒有?」
「已經痊癒,謝謝二殿下關心」霧野淺笑的回答着
「那就好了,對了妳聞不聞到一陣桂花香,奇怪了這附近應該沒種桂花的」狩屋奇怪的往四周看,從剛才開始就有一陣微微的桂花香味
「殿下說的是這個嗎?」霧野笑笑的看着狩屋感到奇怪的樣子,隨後打開盛載的桂花糕的籃子
「桂花糕?是妳親手弄的嗎?」
「是啊,因為三公主說想要嘗嘗」
「我可以吃一塊嗎?」
「如果……殿下不嫌棄的話,我沒關係的」聽到霧野的話狩屋便快手從籃子中拿起一塊,放入口中瞬間就靜下了
「殿下?是不是不合你的口味?」見到狩屋的樣子,霧野帶點擔心的問着
「不是,比宮中的御廚弄得還好吃……而且味道很懷念…」狩屋從來都沒想過竟然可以再吃一次和小時候霧野弄給他的那一樣的味道
「懷念嗎?」
「嗯…很久以前有位姑娘同樣弄過桂花糕給我,而且她的樣子跟妳好像」狩屋苦笑的道,那種味道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那位姑娘是姓霧野的嗎?」
「妳認識她?!妳是不是在那裏見過她?」狩屋聽言馬上緊張的問
「不認識…只是入宮的時候太子殿下第一眼看到我就認錯了我是她,還很緊張的問着」
「原來是這樣……不好意思,不過當是妳請我吃桂花糕的謝禮,我替妳拿着藥箱去天葵宮吧,剛好我也想去探望一下葵」狩屋隨即收起他的愁緒,微笑的對霧野說
「那麻煩殿下了」

To be continued…
-----------------------------------------------
18完~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