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七年後
*承接《他和她的關係》
*食用這篇前建議先食用以上文章
*千速二人為情侶關係
*同居中
準備好就往下看吧(σ°∀°)σ
-----------------------------------------------

(十五分鐘後)

「來,先把藥吃掉」千葉小心翼翼的扶起速水並餵她吞下藥丸
「妳休息一下,我煮了些白粥待會就可以吃了」千葉再次扶下速水躺着
「麻煩你了……」可能真的太累的關係,速水很快又再次睡着了
「是因為最近工作太忙、沒時間休息才生病的嗎…對不起」千葉心痛的揉揉速水的頭說,這幾天速水的確很忙…忙到休息的時間也沒有

千葉餵速水吃下粥後替她用沾了水的毛巾抹抹她的四肢以降溫,再替她換過退熱貼,見她體溫下降了才放心下來……為了不阻礙速水休息,千葉選擇到大廳工作而且不時回房間看看速水

下午的時候總算完成今天的工作,千葉坐在沙發上思考着跟速水求婚的事,抬頭一望不經意的看到放在書架上最高、佔放最多位置的……那本殺老師留給他們E班每人一「本」的建議手冊
「殺老師他…會不會寫了有關這個方面的建議呢…」千葉突然靈機一觸的想到,雖然應該沒太大可能但好奇心驅使下千葉還是把它搬下來
「殺老師應該不會真的……不會吧…真的有?」千葉打開目錄一看,在第十頁尾二一項的標題是「殺老師的戀愛指引(千葉同學篇)」,反正也打開了看看也沒關係吧

{呼嚕嚕嚕…不知道千葉同學翻開這頁的時候是不是在為向速水同學求婚而苦惱呢?殺老師我可是早已看清你們的感情了!老師我沒有機會見證這刻真是很傷心!不過!千葉同學,速水同學的確是一個十分好的女孩……不用過於擔心未來的事,老師相信兩位同學在一起的話,所有困難都必定能解決,所以請放心向她求婚吧!老師我會一直祝福你們的!}

「殺老師總是在我們苦惱的時候告訴我們應該要怎樣做……永遠也是這樣,殺老師謝謝你」恩師的話永遠都是他們最有效的強心針
殺手一定掌握屬於自己的第二把刀!” 千葉的腦海中突然響起了殺老師的聲音,這句說話是殺老師第一句點化他們的話,也是他和速水能夠在一起的契機

(千葉的記憶回到五年前)
當時的千葉剛剛畢業而且正因為找不到工作而苦惱着,而在他又面試失敗的某一天,他跟速水約好了在咖啡室見面
「怎樣了,面試?」速水拉開椅子坐下說
「全部都被拒絕了,啊…怎麼辦好……」千葉一臉無奈的嘆息道
「是因為髮型的問題嗎?」速水看着面前的千葉說,他的髮型可是那麼多年來都沒有變過
「果然這個髮型會給人印象不好的感覺,要不要換換髮型……像業那樣的?」千葉開始整理着自己的頭髮
「嗯…」速水先是想像了一下,然後搖搖頭的表示不好
「那麼渚呢?」但速水同樣搖頭的表示不認同
「菅谷?磯貝?寺坂?還是吉田?」見到速水的反應,千葉開始提出更多不同的髮型
「吶……我覺得你不必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的,你這個髮型那麼多年來也是這樣的,一路以來也沒有令你失敗過…而且要是改變髮型就不是千葉了」速水沒有任何忌諱的把自己心中所想全部說出來,他們之間早已不需隱瞞
「那我該如何是好…速水…」千葉洩氣的說,即使看不到他的雙眼也能感受到他的無助眼神
「你不善於與別人溝通的性格…其實不適合給別人打工」
「妳意思是我應該自己創業嗎?但是有可能嗎……加上殺老師那筆獎金都剩下不多,還要前段日子買了屋子」
「時間差不多我要去兼職了,你有空嗎?要是有空,我就讓你看你做不到的事」千葉對速水的話感到一頭霧水,不過既然她都這樣說就去看看她說的是甚麼

到了速水兼職的餐廳,千葉就當客人的坐在其中一角,待速水換上衣服走出來時,眼前的人讓千葉有懷疑她到底是不是自己認識的那個她……速水束起雙馬尾和穿上女僕裝,笑得很自然的為各個客人下單,跟別人溝通早已難不過她

在這幾年兼職的日子裏,讓速水掌握到營銷和接待的能力,完完全全掌握了她的「第二把刀」

千葉這天直接等她下班的,在等待的過程中他一直思考着速水工作時的模樣,是和記憶中一個不一樣的速水
「走吧」速水示意千葉跟着自己,二人走到去附近商店街的一間書店
「妳有書想買?」千葉不明白的問着直至速水把一本教人如何創業的書遞到自己面前
「還記得殺老師說過的話嗎? “殺手一定要掌握屬於自己的第二把刀”,單靠一把刀是成不到事的」速水一臉認真的對着千葉說
「速水…」
你還是比較適合從頭髮的背後靜靜地觀看這個世界…所以你就好好的磨練你的第一把刀,讓它變得更鋒利……而你的第二把刀…由我來做」語落,速水和千葉便四目對視的笑了

這就是他們二人創業的故事,速水凜香成為了千葉龍之介的第二把刀

(回憶完結)
「不是妳,我沒可能走到這步的……絕對不可以辜負妳」看來殺老師的說過和他記起與速水的回憶,終於讓他下定決心
「在看殺老師的建議手冊嗎?」聞聲看過去見到速水正站在房門前,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為甚麼下床了?」千葉看到她連忙合上手冊,並急着的走到她身邊讓她回床休息
「我已經好很多,沒發熱了」
「就算是也應該再好好躺着,剛有點起色就想再病過了嗎?」用過探熱計看過知道她沒說謊,千葉才放心下來
「勞煩你照顧了我一整天,要不我煮點東西給你吃?」語落,速水又想下床
「不用了!都病了就好好休息吧,我不想再見到妳病了的模樣」
「今天的你感覺很不一樣,很可靠」速水帶點笑意的說,有時候給千葉照顧一下,感覺還不錯
「平日也很可靠的!妳精神好點,那我去買點東西給妳吃吧,有沒有甚麼想吃?」
「嗯~想吃鯛魚燒」
「好的我知道了,很快回來」千葉寵溺的在速水的額頭上親了一口,便急急的離開了

(星期天)
「爸、媽,我們回來了!」千葉牽着速水的手推開家門的說
「回來了嗎?你媽還在抱怨為甚麼你們那麼久還未到」千葉的爸爸坐在沙發上看着報紙說
「啊~凜香很久沒見了,妳好像瘦了很多」聽到聲音後,千葉的媽媽也急步地走出來
「伯父、伯母,很久沒見了」速水依舊有禮的向他們打招呼說
「龍之介!就讓你不要讓她太辛苦了,伯母煮了很多妳喜歡吃的菜,今晚吃多一點!」千葉的媽媽總是對速水很熱情,被忽視的千葉已早把這些事習慣了
「謝謝伯母」
「龍之介和凜香回來了?」這次輪到千葉的姐姐,千葉惠美
「姐」/「惠美姐」
「對了,來了這麼久都不見真央和花音?」速水看看周圍還是不見千葉兩個妹妹的身影
「她們知道妳來所以說去買些甜點,說晚餐後吃的」千葉的爸爸笑笑的說,那時候還是速水買東西給兩姐妹的,時間果然過得很快
「對了凜香,上星期我網購買了幾條裙子但實物好像有點小,妳上來試試看,合適的話我送給妳」惠美二話不說就從千葉的手中牽走了速水,兩個一黑一橙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眼前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