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七年後
*承接《他和她的關係》
*食用這篇前建議先食用以上文章
*千速二人為情侶關係
*同居中
準備好就往下看吧(σ°∀°)σ
-----------------------------------------------

距離千葉成立事務所已經過了四年時間,事務所靠着千葉的設計和速水的宣傳名氣變得越來越好,雖然稱不上成為了一間大規模的公司但在業界也開始得到認可性,而千葉和速水的情侶關係亦準備迎來第五年


在他們在一起後的第三年,千葉為了上班更方便而置入了在事務所附近的住宅,不久後速水亦搬了去跟他一起住,二人的同居生活就這樣開始了……而今天他們二人則要去參加業界一個宴會,能認識很多不同的公司的人還能藉此打好關係

「龍之介,差不多要換衣服了」速水走到房裏看着因昨晚畫圖到午夜而睡到下午的千葉說
「哇…我知道了」千葉不願意的坐起來更打着呵欠的說着,而速水則坐回到沙發上對着鏡子整理着自己的髮型,畢竟也是要去參加一個大型宴會,二人的打扮也不能馬虎
「對了,領帶我放在桌子上」
千葉緩緩的站起來走到衣櫃前穿起早已被速水拿出來的西裝,很想把抱怨的說話說出來,從來都不善於與別人溝通的千葉竟然要參加這麼多人的宴會……不過,誰讓他是事務所的社長
「我知道你很累,不過再支持多一晚吧~」速水走到千葉面前為他打着頸上的領帶,此時的速水已經差不多準備好了

她把她那些淺橙色的頭髮束成側邊麻花辮的模樣,全部往同一方向垂落在肩膀上,而且在皮筋固定的髮絲上夾上了一個銀色的小髮夾……身穿的是珍珠白色的單肩長裙,裙擺的右邊是有着少許淺淺的皺褶而左邊不是完全的密封,剛好露出左腳大腿到腳踝的位置…是一條簡約又帶點性感的晚裝裙

「妳好美」這是千葉看到速水後說的第一句話,的確這次是第一次看速水穿正式的晚裝裙
「謝謝…」雖然跟千葉在一起已經有一段時間,不過這種讚美的說話聽到還是會臉紅的,而千葉看到速水因自己的說話而紅着臉的樣子,兩頰也不自覺的變得泛紅
「不過還是應該加件披風?」雖然這條裙子不算是暴露,不過露出的部份也不想給別人看到……特別是男人
「應該不用了吧,今天的天氣都挺暖的」速水完全不明白千葉背後的意思
‘嗶-嗶-嗶’ 正當千葉想繼續遊說速水的時候,卻比手機聆聲打斷了
「媽,怎麼了?」對,來電人正是千葉的媽媽
‘今晚要回來吃飯嗎?我很久沒見過凜香了’ 千葉聽到後是十分的無奈,自己的媽媽打給他可是就是想見速水
「今晚要參加業內的宴會,回不了來,抱歉了媽」
‘又要去應酬嗎?人家凜香是女孩子,不要讓她太辛苦’ 千葉的媽媽又再道說,而千葉此刻已經把手機較至擴音
「沒有啊,我們都是平均分配工作的」
‘你的姐妹們都說很想念她,看看甚麼時候能回來吧’
「伯母,我們下星期天應該可以回來吃飯的」在旁的速水笑笑的說着
‘啊~凜香嘛~那下星期天記得早點回來,我會煮多點菜的,好了不阻你們了,那天見吧’ 千葉的媽媽聽到速水的聲音馬上笑得很高興,語落她便掛了電話
「唉…」千葉自然的嘆氣
「怎麼了?」速水看他的反應失笑的問着
「感覺妳像她親女兒多於我像她親兒子……算吧,他們待妳好,我都很滿足」
「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才不用有這些忌諱,好了時間差不多了」速水替千葉作最後的整理,然後看過沒問題後二人就出門了

(宴會場地)
「今天的宴會場面真的很盛大,果然不可不來」速水挽着千葉的手慢慢步進宴會場地
「習慣了嗎?要不找個位置休息一下?」千葉看看速水說,他指的是速水今天穿的高跟鞋,雖然不是很高但也不是平日她常穿的類型
「走慢一點就可以,沒事的」速水微笑的說着,其實以往跳舞的時候也會穿這種高度的鞋,不過自從替千葉開事務所後就少了很多機會
「如果冷的話告訴我」千葉的一字一句都總在擔心速水,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

雖然事務所的名氣不大但他們二人在業界裏也有一點名聲,在近年初出茅廬的建築師中,千葉也是數一數二的為人所認識,在他們抵達後不久已經有幾位不同事務所的人前來交流

「剛才的回答還挺自然」在別人離開後,速水小聲的帶點笑意的跟千葉說着
「也是因為有妳在,不過其實還是有點緊張」雖然千葉沒有速水那般能言善道,但在速水的教導總算比以前進步得多了
「應該差不多到中場的時間,我們應該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參加的人所以要穿正式的晚裝是因為宴會中還有跳舞的環節,社交舞是宴會中其中一項重要的環節,亦是千葉最擔心的時間
「披着先吧,沒有走動很容易著涼的」坐下後千葉除下自己的西裝外套披在速水的身上,目的不言而喻
「謝謝」隨後速水拿起桌上的香檳酒喝了一口,正打算能夠稍為休息一下,誰知已經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向他們走去
「千葉龍之介先生,我是八乙女建築事務所的社長,我見過千葉先生的設計,果然是別具一格的設計」眼前的人在業內知名度都滿高的,證明千葉的能力的確是很出眾
「謝謝八乙女先生的讚賞,貴公司的設計很多都能獲獎,有幸的話希望將來有機會一同設計」
「一定有機會的,期望與你的合作……速水小姐很久不見,晚裝果然很適合妳」在完結跟千葉的對話,他便轉向了速水
「謝謝,八乙女先生也一樣」早前因工作關係,速水和他有過接觸
「不知有沒有機會邀請速水小姐與我共舞?」
「當然可以」在這種場合總不能拒絕別人的邀請,千葉知道的……不過…

在八乙女後亦有幾位不同公司的人來邀請速水跳舞,當然速水也是無法拒絕的,雖然已經有很長時間沒跳舞但她的技術一點都沒生疏,她的舞技還受到不少人讚許……而千葉看着在舞池中與別人跳舞的她,產生一鼓莫名的失落感……一個這麼能幹、樣貌又出眾的速水,自己真的能給她幸福嗎?

宴會結束後二人就駕車回家,而千葉還是一如平日的木無表情,二人之間亦沒說起話來,但速水總會留意到千葉的異常
「你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是不喜歡我跟別人跳舞?」了解千葉的速水一語中的的說對了千葉在介意的事情
「沒…沒有」被說中的千葉一時間來不及反應
「是嗎…那就算吧~不過說來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款式的晚裝,下次還是穿裙擺長一點的裙子吧」速水裝着不習慣的道,雖然千葉不常表露自己的情感,不過男人的妒忌心……速水也明瞭的
「好啊,其實妳穿甚麼都好看的」聽到速水的話千葉一直皺着的眉頭終於鬆開,而且還忍不着嘴角的笑意
「嗯~說回來我有點餓了,要不買點東西回去吃?」留意到千葉的笑意,速水亦漸漸地露出笑意
「回家後我才出去買吧,妳的雙腳還不快點回去浸暖水,我怕妳明天走不到路」千葉的細心總讓速水感到暖心,雖然鞋跟不高但跳了那麼長時間的舞,就算是平底鞋就應該會腳痛吧

(千葉家)
趁着速水洗澡的時間,千葉拿起手機正打算聯絡兩個有點長時間沒見的人
[業,後晚有空嗎?在平日那間酒吧見?]千葉按進了跟業的聊天室,然後就發出了這項信息
[喔,好啊]業也很快回覆了千葉的信息
[菅谷也會去的,那後天下班再聯絡]男人間的對話就是這般的簡短

「我洗好了」速水邊抹乾頭髮邊向坐在沙發上的千葉說
「嗯…對了凜香,我後晚約了業和菅谷去酒吧」
「我知道了,你不是說很累嗎?快點去洗澡吧……雖然明天休息,但也不要太晚睡」速水依舊叮嚀他的說,最近千葉都很晚睡,自然也是擔心的

(後天)
「喂業,這邊!」菅谷舉手示意他和千葉身處的位置
「很久沒見了,最近怎樣?」業一坐下就喝了口預先為他準備好的啤酒,業的一身還是依舊的穿着西裝
「我還是那個模樣,每天都畫畫、幫忙設計一下展覽主題之類的……說回來,千葉很少主動約我們的,怎麼了?」菅谷亦喝了口啤酒的說
「跟速水有關係的嗎?吵架了?」
「不是…跟她很好,認識那麼多年來都沒跟她吵過架…只是…」千葉支吾以對的說
「只是?」
「我總覺得自己和她的距離相差太遠,一直以來她幫我太多了,但我卻好像沒為她做過甚麼……好像她這樣好的女人,應該有其他人比我更適合和她在一起」
「但你現在也是一間事務所的社長,雖然需要點時間不過將來總能為人所認識的,既然這樣又擔心甚麼?」菅谷合理的分析說
「…我和她都在一起幾年,我在想是不是時候向她求婚了…但是我怕給不到她幸福…
「那你覺得速水想要的幸福是甚麼?一般人可能想嫁一個帥氣、有滿滿財產的人…當然你不是,而且速水條件的確很高……不過她看來也不需要這些東西」業聽到千葉的話,想想後說
「就是啊,要是速水她要求的是這些東西,她當天就不會用那份獎金幫你開事務所」
「那向她求婚…她應該會答應我吧?」千葉很沒信心的說着
「沒問題的,給點自信吧~也許速水也等着你跟她求婚的…不過你打算甚麼時候跟她求婚?」菅谷搭着千葉的膊頭說
「還未決定好,我還是有點擔心」相比下不是擔心速水不答應,更多的是怕自己帶不到好的生活給她,因為擔心而總不能下定決心
「要我提議點甚麼給你嗎?例如是求婚的橋段、地點和方法等等,不如叫大家也一起來吧?」業的樣子一瞬間變成了殺老師的樣子,不用說也知道他在想甚麼不好的事情
「不…不用了,我和速水也不是喜歡熱鬧的人……求婚的事,我會再好好想想的」千葉連忙拒絕業的‘好意’,不是不想見E班的大家而是業想的絕對不會是好事
「你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跟我們說吧」菅谷說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不論過了多少年,他們的感情也依舊不會變

(幾天後)
平日速水大概會在八時起床親自弄早餐給千葉,然後差不多便拿叫醒千葉,二人吃完早餐和換好衣服後便會一起出門口,由於事務所只是在家的附近所以他們每早也是一起上班的,只是今天出了異常情況
「嗯…已經八時半了?凜香…凜香?」千葉睜開眼望向牆上的時鐘,平日這個時候速水應該已經叫他起來,但他發現速水現時還躺在自己的身邊
‘呼…呼…呼’ 把速水翻身過來看着她,才發現她的呼吸十分急速,而且面有難色的皺着眉頭,很像很辛苦的樣子
「凜香!很熱……發熱了嗎?!」千葉緊張的喊着她的名字,用手碰着她的額頭,手心頓時傳來異常的熱度
「龍之介…我的頭很暈…」速水睜開半眼的看着千葉,很難受的說着
「等等我!」千葉馬上下床到櫃子裏拿出退熱貼和探熱計再回到房間為速水貼上和探着
「38度…我送妳去醫院吧!」千葉想要扶起速水,但她卻搖搖頭的拒絕着
「不用了,我很累…你回事務所吧…我自己躺一會兒就好了」
「妳現在是發熱!我怎能放心妳自己一個在家…那些工作在家也可以做的,對了我去拿藥給妳!」
「藥上次吃完了…我忘了買……」
「妳先睡一會兒,我現在去買!!」千葉以極快的速度換了衣裳,轉眼間就出了門
「她還未吃東西…但外賣的東西有很多調味料…」千葉跑到便利店買了藥,本想再買點食物回去但感覺也不是很適合現在的速水吃,思考一會後他決定聯絡當年E班家政排名第一的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