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七年後
*承接《他和她的關係》
*食用這篇前建議先食用以上文章
*千速二人為情侶關係
*同居中
準備好就往下看吧(σ°∀°)σ
-----------------------------------------------

(晚上)

「我吃不下了,每次有凜香姐回來吃飯,媽媽也煮得特別多菜的」花音抱着肚子的說着
「凜香她平日工作辛苦嘛,看看她臉容都消瘦那麼多,要多吃點才能的!」
「對了凜香姐,妳待會看看想吃甚麼!我買了泡芙,花音買了甜甜圈」真央拉着速水的手說,從她的語氣中來看這應該是一場比賽
「嗯…泡芙和甜甜圈嗎?兩樣我也喜歡,可以兩樣都吃嗎?」速水先是裝着想想的,隨後笑笑的說,她總是能留意到別人的語氣和感受
「待會再聊吧,快點收拾,我想跟凜香好好說說話」千葉的媽媽笑笑的看着速水說
「我幫伯母洗碗吧,辛苦妳煮那麼多菜」速水幫忙拿着碗筷步進廚房
「不用了,妳坐下來吧」
「沒關係的,都是很簡單的工夫~」
「龍之介去幫幫凜香忙吧!」
「等等我會去的…凜香,我待會進來幫妳忙」千葉向在廚房的速水喊道,隨後拉着自己的媽媽到大廳坐着
「怎麼了,你有事想說嗎?」千葉的爸爸好奇的問着,現在一家人除了速水外都坐在這裏
「爸、媽、姐,我…我打算向凜香她求婚了」千葉刻意降下聲量的說,以防被速水聽見
「甚麼?你…!」眼見惠美的驚訝反應,千葉連忙蓋着她的口
「小聲點!我不想她現在就知道!」
「太好了,我終於等到這天了!!」千葉的媽媽高興的笑着說
「那即是我們很快可以叫凜香姐作嫂子了對吧!太好了真央!」兩個妹妹也高興的互相擊掌
「龍之介,作為男人要有承擔和懂得負責任,既然你都想清楚我就不再說甚麼了,凜香是個好女孩,要好好的待她」千葉的爸爸語重心長的說,過了幾年他對速水的稱呼都變成了名字
「爸,我知道了」雖然看不到千葉的眼神但是也能感受到他的堅定
「你跟我們說是有事想我們幫忙嗎?」惠美好奇的問
「始終也是人生大事所以先想告訴你們一聲,而且就是想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一直都待她那麼好」從謝謝那句話開始千葉的聲量就變得很小,但他們就聽得非常清楚,同時亦知道速水真是改變了千葉很多,感謝家人的話以前的他根本不會說的
「說回來哥哥打算甚麼時候求婚?」
「應該兩星期後,交往紀念日的那天」
「我知道凜香姐最近很想去某間餐廳的,待會把地址分享給你」
「麻煩妳了……我去幫她忙」語落,千葉便站起來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終於可以聽到凜香叫聲我‘媽’了~」

(兩星期後)
這兩個星期來千葉也忙着準備向速水求婚的事,訂了餐廳和花、買了戒指,還有準備好求婚時用的稿……懷着緊張的心情,終於等到他們交往五週年的今天

因為速水剛好要回自己家,所以千葉便駕着車到她家門前候着,副座上擺放了一束有20枝紅玫瑰的花束,想要作最後決定的千葉拿起花和戒指的看着
「她應該不會拒絕吧…」千葉打開戒指盒的說,突然他聽到速水開門的聲音,嚇一跳的千葉連忙把戒指盒收起並拿起旁邊的玫瑰花下車
「那麼大束玫瑰花的?」看到二十支玫瑰花的速水愣住了,速水怎樣也想不到眼前的玫瑰花也是千葉今晚求婚的禮物
「交往五週年嘛,還有妳今天很美」千葉為速水打開車門的說着
「謝謝,因為是五週年當然是尊重一下場合吧」速水笑笑的說,她身穿的裙子是兩星期前惠美送給她,是一條酒紅色的及膝連身裙,這個長度千葉總算滿意
「那出發了,我在妳想吃的餐廳訂了位」千葉左手握着方向盤,右手牽着速水的手,心想今晚定要為她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這間餐廳的菜式真的很不錯,有希子真的沒介紹錯」速水擦擦嘴巴的說着,這間餐廳原來是神崎推薦給她的
「嗯~妳喜歡就好了,不如今天晚點才回家,待會去附近的海旁行行?」千葉嘗試提議的說
「好啊,對了…這個是紀念日禮物」速水淺淺笑的從袋子中拿出一個綁了絲帶的禮物盒遞給千葉
「禮物?糟了……!對不起,我…我忘了準備」最近只掛着準備求婚的事,都忘了要買週年禮物
「不要緊,最近大家也很忙,我也是前兩天也弄好的…所以手工可能有點…」見到千葉很慌張的樣子,速水連忙的安慰他說
「手工?妳親手弄的?我可以打開來看看嗎?」千葉聽到速水的話後對這份禮物抱有強烈的好奇,得到她認同後千葉馬上解開上面的絲帶
「是皮製的錢包?」速水的禮物是一個深綠色的短款錢包
「你那個用了很久了不是嗎?每個孔、每針都是我親手打上和縫上的,這個也是我送、還是親手弄的,那應該可以換了吧?」千葉現在用的錢包是高中畢業的時候速水送的,速水知道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即使錢包已經變得殘舊,千葉也不願意換掉
「妳是為了弄這個所以手指都傷了」千葉想起幾天前速水十指有一半都貼上了膠布,問過她又說沒事,現在終於知道原因
「很沒用吧,明明以前家政還不差的,果然技術不常練就會生疏」速水笑笑自嘲的說着,在E班的時候她的家政也有第四名的
「不是…也是因為我的關係,害得妳沒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上次宴會也是……雖然妳沒說,但我看得出妳很高興,因為很久沒跳舞對吧?」千葉搭着速水的手說,心裏是滿滿的愧疚
「雖然事務所成立以後我少了很多時間做喜歡做的事,不過我不介意的……因為我已經做到自己最想做的事」速水看着千葉,語氣帶點遲疑的說
「妳最想做的事?」千葉不解的問
「…就是留在你的身邊」速水臉頰帶點泛紅的微笑着說
「謝謝妳,真的很感謝妳」見到速水害羞的樣子也不禁讓千葉笑了,這樣的說話她平日不會說的……果然今天是求婚的最好時候

(海旁)
晚餐過後速水順着千葉的意思和他一起走到海旁,二人牽着手的偶爾說說話,一人覺得輕鬆自如,一人則覺得如坐針氈…千葉不斷翻着在褲了袋中的戒指盒,正想着應該甚麼時候跟速水說
「說回來,為甚麼會送那麼多玫瑰花給我的?」速水突然問道,還看看手持的那束花
「因為……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我有些話想跟妳說,妳先轉身」千葉決定不再等下去,就此刻讓速水轉身以再給她驚喜
「怎麼了?」速水笑笑的說,雖然不知道千葉有何打算但還是聽他的話轉身背向他
在速水背向他的時候,千葉單膝跪下並在褲子袋中拿出戒指盒,誰知在打開盒子後卻發現戒指不見了,嚇得他馬上站起來翻找自己的身上尋着
「沒事吧?不見了東西?」聽到有異樣的速水轉身問着,為免被速水發現千葉把拿起戒指盒的手放到身後
「沒…沒有」千葉試圖裝着沒事的說,但戒指不見了的焦急又那是千葉能蓋住的情緒
「到底不見了甚麼?很重要的嗎?」速水輕輕加重語氣的說
「是戒指…」千葉見無法再隱藏下去只好如實告訴速水
「戒指?」
「是求婚戒指…其實我打算今天向妳求婚的…」
「求婚?」速水聽到後愣住了,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但千葉的神情告訴她事實,數十秒後速水的嘴角顯出微微笑意
「對不起,我本來打算給妳驚喜的,但現在……」千葉十分抱歉的說着
「沒關係的,我陪你找找」速水把手中的花束放到旁邊的長椅上,然後低下頭的仔細看着他們附近的地上,看到速水的動作千葉也仿照着,可惜找了近十分鐘都沒找到
「你今天會不會在那裏拿出過戒指?」速水邊找着邊跟站在她背後的千葉說
「對了,在車上…」聽到速水的話後,千葉馬上拿起那束玫瑰花看着,仔細看下果然發現有隻戒指懸掛在其中一支花莖的刺上,他連忙把它拿出來
「找到了!」聽到他的話速水猛然的轉身,此刻千葉已經拿着戒指的跪在她面前,並從衣身的袋子中拿出一張紙
「稿是別人替你準備的嗎?但我想聽你心裏的話」速水緩緩的說
「但是妳知道我說話不好的…」聽到速水的話,千葉也不能不收起手中的紙
「那就慢慢說,你說多久,我也會聽的」速水讓千葉先站起來,一副準備好的樣子等着
「其實決定向妳求婚之前我考慮了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不是因為妳不好!相反是因為妳太好,妳用妳的溫柔來對我、用妳的細心來幫我、用妳的耐性去等我,甚至放棄自己想做和喜歡做的事,用所有的時間替我打理事務所…」千葉握着速水的雙手緩緩的說着
「妳性格那麼好而且樣貌又出眾,以妳的條件應該可以選擇更多比我更好的人…我不知道以我的能力可不可以給到妳幸福、讓妳過些更好的生活,所以我才會想那麼久……妳一個這麼好的女孩選擇了一個好像我這樣的人,一直陪着我、承諾做我的「第二把刀」、又用了那筆獎金替我開事務所…妳對我所做的一切,令我知道我不可以辜負妳……」說到這裏,千葉再次跪下在速水的面前
「所以我決定用一生的時間來報答妳,為了妳我一定會很努力的工作,讓妳過上很好的生活……所以,速水凜香…妳願不願意嫁給一個不帥氣又不富有,但承諾會照顧妳一生一世又很愛妳的男人?」千葉舉起手中的戒指,笑笑的等待着速水的回應
「我們認識了十五年,都是第一次聽你說些那麼深情的說話」速水淺淺的笑着,而且眼眶內充斥着因感動而填滿的淚水
「曾經,我有想過留在你身邊是不是正確的決定……但直至五年前開始我就再沒疑惑過了,因為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幸福…你說得對,你的確不是最理想的結婚對象,但是…就是我最渴望嫁的人」語落,速水伸出自己的左手在千葉的面前
千葉看到速水的手馬上把戒指套進她的左手中指上,二人的眼神和笑容都流露出甜蜜的幸福感,千葉馬上站起來緊緊的與速水相擁着,四目對投,雙唇亦隨之的碰上

「對了,拍張照片告訴爸媽好嗎?」千葉向速水提議到,所以他們便拍了張牽着手而且明顯見到速水指上戒指的照片,再把照片傳送至他們家的聊天室

但下一秒速水的手機就傳來不斷的信息通知聲,打開一看就立即呆住了
「怎麼了?」還不知道發生甚麼的千葉問着,速水隨即把手機畫面遞給他看
「糟了!怎會的?!」原來剛才千葉按錯,按進了他們E班的聊天室,而且E班的同學一瞬間就紛紛在聊天室中熱烈討論着
「那怎麼辦?」速水苦笑着的看着千葉
「沒法子了,反正遲早大家都會知道的,算吧…」千葉嘆息了一下後再在聊天室中留下一句話,然後便收起了電話……速水在看過千葉發出的信息後把電話較至靜音,和千葉一樣收起了電話
[是的,我向速水求婚了…而且她答應了]

「他們一定很多說話說的,回到家再慢慢看吧」千葉牽起速水的手,看着她緩緩的說着
「嗯~對了,對婚禮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
「妳要求的甚麼都可以」千葉寵溺的笑笑說
「婚禮我想在舊校舍舉辦,因為那裏有很多我和你的回憶…而且…」
「想讓殺老師見證着」二人不約而同的說着,語落相視的笑了

過去和現在他們都是在一起的,而未來亦會互相守護在對方身邊,他們二人的緣分會一直把他們連在一起

END

後記:
「那天我生病了,你拿了殺老師的建議手冊出來…難道是看殺老師寫的「殺老師的戀愛指引」?」速水好奇的問着
「我本來都沒料預到殺老師真的把這個方面的事也寫下的…等等!妳怎會知道殺老師寫了那些東西的,妳不是說過還未看完妳那本建議手冊的嗎?難不成妳特意的看了?」千葉好像知道了甚麼驚天大秘密
「怎…怎麼了?那殺老師寫的…都…都是給我們的意見…而…而且有關學業的建議也很用……那頁也不過是偶爾看到!才…才不是刻意去看!」雖然速水否認着,但她那久違未有過的口吃情況和瞬間變紅的面龐就出賣了她
「是因為害羞才出現久違的傲嬌屬性嗎?傲嬌狙擊手~」千葉看到速水的反應就知道他想得沒錯了,而且還故意說出速水在E班時的別稱
「你才是傲嬌!美少女遊戲的男主角!!」語落,速水表面上像生氣的轉身急步離開,但事實卻是掩飾自己的害羞
「剛剛才求婚,不是現在才生我氣嘛?」千葉緊張的追了上去
「誰說要嫁你了?!」

 

Finish
-----------------------------------------------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