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那麻煩殿下了」

(天葵宮)
「杏奈,妳今天遲……二皇兄?」葵看到狩屋的到來滿是吃驚的
「怎樣了,身體好點沒有?」狩屋把霧野的藥箱放在她床邊的木桌上再到房間中心的圓桌坐下
「好很多了,不過為甚麼皇兄會跟杏奈一起來的?」
「在花園碰到二殿下所以就一同前來了」霧野同樣放下籃子在圓桌上,聞到香味的葵馬上下床走到他們的身旁
「是不是桂花糕!」葵雀躍的心情讓霧野有點難堪
「是啊,不過……」霧野緩緩打開籃子,葵看了看卻發現碟子上的桂花糕而剩下兩件
「杏奈妳弄得好少…為甚麼…」葵不解的看着霧野,但只見霧野的眼神緩緩望向狩屋
「皇兄你全部吃掉了?!那是杏奈弄給我的!」葵不滿的拉着狩屋的衣袖說
「那妳也知道我最喜歡就是吃桂花糕,不是還有嗎?妳身體剛好就不要吃太多甜點了,而且神門姑娘是大夫,妳當人家是奴婢嗎?」狩屋一臉‘我是為了妳好’的說着
「就是因為身體好點杏奈才弄給我吃的!你根本再找借口!」葵感覺還是很生氣
「好了好了,三公主就不要跟二殿下吵了……明天我再弄一碟帶過來給公主,好嗎?」霧野嘗試調和氣氛的說着
「還是杏奈對我好」語落葵還向狩屋弄了個鬼臉
「妳那麼精神應該是沒事了吧~那我先走了,神門姑娘謝謝妳的糕點」狩屋笑着的說,不知為何今天的心情應該挺好的
「恭送殿下」霧野同樣笑笑的向狩屋行禮,而葵則默默坐下吃她的那兩件桂花糕

「公主的脈搏今天正常很多了,看來應該沒大礙了」霧野收起右手的說,隨後笑笑的道
「太好了,那即代表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困在房中了嗎?」葵高興的問着,而霧野則是點點頭的認同,因為秋下了旨說要是葵一天還未痊癒也要留在天葵宮內
「不過還是要多加留意,不要急着走路」霧野還再多加叮囑的說
「我知道了,對了~妳和二皇兄很熟絡的嗎?」葵還是忍不着好奇一問
「不算是,不過是早兩天二殿下救了我,今天又碰巧遇見所以就多說幾句話了」霧野收拾着自己的東西說
「原來是這樣,那杏奈妳覺得皇兄他人怎樣?」
「挺好的,感覺應該是很樂天、待人好,而且沒有架子」霧野想起剛剛沿路走來狩屋一直虎視眈眈她拿着的籃子,感覺真的像小孩子無異,給人一種很親近的感覺
「那就好,說實話我已經不知有多久沒見過二皇兄這種笑容了……」葵帶點嘆息的說,那種自然和發自內心的笑容的確很久沒出現在狩屋的臉龐上
「多久沒見過?是甚麼意思?」霧野停下手上的工作,不解的問
「皇兄他以前都是很願意親近身邊所有人的,也很愛笑但自從十年前開始皇兄就變了另一個人的,不喜歡說話也不喜歡笑,唯一見他笑就是他去幫助那些國內的喪失父母的孩童的時候,不過那種笑容感覺也很不真實」
「發生甚麼事了?是不是關於那位霧野姑娘的?」雖然不確定但是她心裏有這種直覺
「杏奈妳認識她的嗎?!」葵的反應不比狩屋的反應輕
「我…不認識她,只是太子殿子認錯了我是那位姑娘,所以聽過的名字而已」
「還以為真的會有奇蹟…霧野姐姐是兩位皇兄最在意的人,那個時候皇兄他們常常也會去找姐姐她的,姐姐她人好好、很溫柔的!她先後都捨命救了兩位皇兄,只可惜後來有一晚不知為甚麼被送了出宮……然後那夜她住的地方就失火了……」葵的聲線越來越低,神情也越來越平靜
「雖然很多人都說姐姐她已經死了,不過我知道兩位皇兄一直都不願意相信!他們一直都在等待姐姐的!如果霧野姐姐還在,也許皇兄他們的關係也不會變成這樣……」
「兩位殿下一直以來應該很痛苦,等待一個不知道是否在生的人……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樣子有多像那位姑娘,如果真的和他們記憶中的沒太大分別,那我理解為甚麼兩位殿下那天見到我會有那樣的反應……」霧野的神色也不自然暗淡下來,回想起神童和狩屋當天的反應讓霧野感覺到心痛……如此溫柔的人、一直忘不了自己所愛之人的人,為甚麼要承受這種痛……她不明白
「對了,剛才跟妳說的話不要跟別人說起!特別是在皇嫂面前!除了那時候已經跟在我們身邊的宮女、侍衛們和父皇外,其他人都不知道的」
「我明白了,謝謝公主相信我」霧野淺淺的笑着說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但妳給我一種我可以相信妳的感覺,既然這樣就不要再稱我公主了,直接叫我的名字」葵拉着霧野的手說
「不過基本君臣禮儀應該也要有的,只有我們獨處的時候才這樣稱呼妳吧」霧野同樣回握着葵的手
「跟妳說話真的很高興,可惜也許過多一段日子我也要嫁離稻妻國了…」葵帶點憂傷的道
「公主遠嫁,嫁的應該也是他國的殿下吧…葵有擔心的事嗎?」
「不算是擔心的而且聽聞唯比國的殿下為人都挺好的,只是…我不想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
「葵已經有喜歡的人?他是宮中的人?」霧野似笑非笑的說着
「杏奈妳不要取笑我吧…他是從小在大皇兄身邊的伴讀書童,從小都是一起長大的…」葵在說這位意中人時,嘴角緩緩向上揚的
霧野和葵即使身份有所距離,但要是有緣也能夠如普通尋常百姓家的姑娘般,為自己所愛而笑、為自己所憂而哭

(太醫處)
在天葵宮和葵相談一輪後,霧野便回到太醫處,回去後卻見到一個陌生的身影
「師父我回來了」
「杏奈,公主沒大礙了吧?」吉良站在藥櫃前整理着今天新送到宮中的藥材,旁邊還有一個黑色身影
「已經痊癒了……師父?」霧野帶着疑問的語氣說着,視線慢慢看着吉良身邊的約莫二十多歲的男子
「我跟妳介紹,他也是宮中的太醫,今天剛回到宮中,名為……」正當吉良想繼續說下去的時候,說話就被門外的宮女打斷了
「吉良太醫,皇后娘娘想請太醫到秋之殿為娘娘把平安脈」
「微臣領旨,回來再說」
「師父慢行」吉良離開後,那個男子依舊忙着整理那些藥材,雖然數量不算很多但一個人來說還有點吃力
「這是……茯苓、土茯苓、天南星,還有玄蔘……」霧野走到一包又一包的藥材前拿起仔細看過聞過後,便拿起不同的藥材往藥材櫃那邊分門別類的放好,身旁的男子雖然有點驚訝但卻沒有說些甚麼,一番功夫後二人才坐下來休息
「喝杯茶先吧,剛才辛苦你了」霧野親手泡了一壺茶並為他倒上了一杯遞到他面前
「謝謝妳,妳也辛苦了…剛才忙着忘了介紹自己,我的名字,單字一個修」這個男子名修,他擁有一頭難得如墨般的黑色短髮,五官都還算精緻
「修公子你好,小女子姓神門名杏奈,還請公子多多指教」霧野微笑的說
「神門姑娘有禮,看姑娘剛才對藥材種類瞭如指掌,姑娘的醫術應該很精湛」修同樣微笑的道
「在公子面前都不外如是,公子才是年青有為,雖然我熟悉藥材種類但對各種藥理還未有深入了解……」霧野帶點苦笑的說,不過修的確和霧野說的一樣年青有為,在他這種年紀就能當上太醫的真的不簡單
「在宮中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加上有吉良太醫的教導,妳的醫術將來一定會更好的,如果有地方不明白也可以問我的」雖然修這個人給人一種看不穿的感覺,不過性格還挺好的
「那就先行謝過公子了,我還有點事要辦就先行離去了」霧野有禮的行禮着,看來二人的相處還算不錯
「這麼年輕的姑娘但卻認得那麼多種藥材,在這方面應該下了很大苦功吧~」修看着霧野離開的身影,嘴角微微上揚的說

(一星期後)
「杏奈有空嗎?能把這包藥材送往東宮?」吉良看着剛好步進來的霧野說
「東宮?是太子殿下的寢宮嗎?」
「是啊,這是基山公子的,麻煩妳了」

(東宮)
剛到達東宮門前,就遇到剛巧出門前往花園的茜和她的婢女
「參見太子妃」
「免禮……妳是新入宮,吉良太醫那位徒兒?」茜看着面前的人,心裏總有一種不知道是甚麼的感覺
「正是」
「以後請多多指教」茜笑笑的說着,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是典型的大家閨秀的模樣

見過茜的霧野下意識的鬆一口氣,接着步進這座東宮裏,這裏的裝潢跟狩屋的寢宮很不一樣,雖然算不上是金碧輝煌但卻給人一種富麗堂皇的宮廷感,是當今太子殿下的居所

霧野被下人領着帶到宮中的後院,基山本人正在那裏練着劍,‘刷’的一聲腰間長劍迅速向前方刺出,手再一揚刀風勁厲得吹起四周的盆栽上的樹葉
「神門姑娘?」
「啊…基山公子有禮,是師父讓我來送藥材給你的」本來尊心看着基山練劍的霧野被基山一句話拉回現實
「麻煩妳了,第一次見面應該也要介紹一下自己吧~我叫基山廣·普雷特」基山拿過霧野手上的藥材並收起劍回劍套中
「我和基山公子應該不是第一次見面吧……雖然我記不起,但也要謝過公子以前的照顧」霧野想向基山行禮,但基山卻阻止了
「士郎告訴妳了麼……妳是他的妹妹,那是我應該做的」那天他們四人相討過是否要讓霧野以新的身份再次認識基山綠川,但最後還是決定交給風丸決定
「對了,我們以前是怎樣稱呼大家的」她希望她曾經認識的這群人面對失去記憶的自己的時候不要太難過,所以想要把一切都盡量和以前一樣
「這方面…以前我都是直接叫妳姓名的,而妳那段時間是稱呼我為哥哥的……不過現在宮中人多口雜,這個稱呼還是留在只有我們幾人在的時候才叫吧~」霧野並不知道基山說的人多口雜只是個借口,真相是不希望引起別人的懷疑
「知道了,對了…哥哥的劍術感覺很厲害的」
「還…還過得去吧,怎麼了,妳想學劍術嗎?」久違的一聲稱呼,等候了十二年的時間
「哥哥說我有時間的話,要來請教一下你們功夫,不過應該會麻煩到你們」霧野淺笑的說着
「不會!霧…神門妳想學的話,我同綠川冰浦都會很樂意教妳的」基山不自覺的留下冷汗,他終於明白冰浦說的‘會下意識說錯話’是甚麼意思,看來也要習慣一段日子才能減低禍從口出的機會
「好啊,那我不留在這裏妨礙你,先回太醫處了」
「我送妳出去吧」二人邊走邊說話,那一刻真的就像回到十二年般一樣

To be continued…
-----------------------------------------------
19完~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