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但是他不會讓她有事的,多年前曾經親眼看着她病發的模樣,他下決心決不會再讓同樣事情發生,這種彷彿要與所愛之人永遠陰陽相隔的感覺、這種恐懼,絕不再想經歷多次

(幾天後 晚上)
秋天來得快去得快,天氣相比霧野他們進宮的時候已經冷了很多,這種天氣讓霧野不自覺地又擔心起自己的病來,因為最近晚上較空閒的時間,她總是會在辦工的地方看醫書,每晚都一直在看着
「神門,又在看醫書嗎?」雖然他們相識時間不長,但因為幾乎每天都待在一起工作的關係,彼此對對方的稱呼都變得簡單直接了
「是啊,你還有事情要辦嗎?」霧野對修這個時間還不去休息感到有點奇怪
「是時候整理今年度宮中的病患記錄了,最近忙着都不記得這事了,不介意我坐下嗎」修拿着幾本簿子到霧野身旁問着,臉上掛了幾分笑意
「不介意,提神茶應該也適合你吧」霧野拿起桌上的茶壺為修倒了杯茶,接着又把視線放回書本上
「真的很用功,是有關藥理的醫書嗎?」修看着霧野專注看書的樣子,不禁的問道
「嗯…我還是對藥材的功效認知還不夠深,作為醫者應該要好好了解不同藥材的藥性,這樣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教導……而且我也想找出能根治自己的方法……」說着時霧野不禁露出擔心的眼神
「根治自己的方法?是很嚴重的病嗎?」修聽到她的話愣住了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那是甚麼病,聽哥哥說是小時候在冬天不小心掉到冰湖後才有這個病的,雖然幸運的被人救起來但大病一場後卻得了後遺症……就是這樣了」霧野苦笑的說着
「讓我看看好嗎?」修示意想要給霧野把脈,當然霧野沒有拒絕的理由
「病發的時候是怎樣的?」
「大多時候是冬天才會病發的,就是全身發冷……就像置身極地一樣,對了修,你有聽過這種病嗎?」霧野帶點希望的問
「沒有,的確妳身體比平常人的寒……吉良太醫也想不到根治的方法嗎?」修收起手指,隨後認真的在想甚麼的說
「師父也說沒遇過這樣的病,不過師父說讓我學一點功夫,當身體內有武功底子的真氣也許能改善一下體寒的體質,所以近年病發的機會都少了」話須如此但當霧野病發的時候都像是九死一生的情況
「雖然我暫時也沒有頭緒,不過我會替妳找到根治的方法的」不是肯定的語氣但從他的說話中卻令人感受到一份決心,而已修自己當下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衝口而出,當他意識到的時候,霧野已經微笑的答謝他了

「所以妳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入宮的嗎?雖然宮中的醫書比宮外的多」過了一會兒,修再開口問說
「一半吧,的確是想要到宮中找尋多點資料才想入宮的……不過最主要還是想報恩」霧野對着修從來都沒有任何掩飾,也許投契也是緣分的一種吧
「報恩,向吉良太醫?」
「沒錯,師父當年救了我一命……既然她想我進宮幫忙那我也沒拒絕的餘地,其實我知道的……師父年紀年邁加上她一直也想回鄉,但又不能扔下宮中的事務而且宮中又不可突然沒有女醫師的,那我是師父的徒弟這樣做也很正常吧」雖然霧野說得這一切也很理所當然,但修卻覺得只是為了報恩而犧牲了自己的未來和自由,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何況是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姑娘
「但是……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值得嗎?這個世界不是妳對人好,別人就會做相等的事來對待妳,就算是親人也可能會出賣妳,就算是這樣妳也不介意繼續以善良待人嗎?」修的眼神在說這番話時變得無光,彷彿在回想甚麼痛苦的回憶
「當然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總能對等付出,不過我相信我以真心待人,總會有人會以真心待我,人之間的相處還是坦誠點好點……而且說不上是犧牲,只是我希望我能為身邊的人做一些我可以做的事,就只是這樣」霧野淺淺的笑着說……此時他們也不知道,霧野的這個笑容和這些說話將會為修帶來一大轉變
「妳真是很特別」修笑笑的說
「特別嗎?只是我不知道人到底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我做的事只求無愧於心」霧野的一雙天藍色瞳孔正好代表了她的清澈,是代表人性的溫柔和善良
「遇上神門妳的人都很幸運」
「認識到修我也覺得很幸運的,在僅餘的時間認識到你也是一種緣分吧」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那天野坂公子會生氣,妳常常也跟他說這種話的嗎?」修此刻的表情讓人難以捉摸,是生氣但好像也不是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想當事情發生到無法再挽救的地步的時候,他會覺得一切太突然而無法接受……對其他人也是一樣」這是一種善良同時也是殘忍
「信念是人最大的力量,妳應該也認同的,不要那麼絕望…我會醫好妳的」修說,他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對人作出過承諾,但對霧野的這個承諾他必定會做到的

這晚對修而言,他永遠也不會忘記

(一星期後)
今天是皇家一家的定期晚宴,簡單來說就是格爾菲納斯一家的聚會,一家人相聚的時間感覺越來越少
「近日天氣開始轉冷,父皇要多加注意身體,不要太過操勞」茜對着圓堂說,對她來這個晚宴是每個月最期待的日子,因為神童會坐在她身邊一同晚膳
「乖,大家也是,要多加注意身體」
「父皇,有關到訪唯比國一事,未知父皇有人選了嗎?」神童提點着圓堂的說,早而決定在這段時間要派人出使唯比國
「嗯,這次茲事體大前去的人必定不可是普通大臣」
「也是,這次要相討關於葵的婚事,雖然還未定案不過還是要多加留意」其實這次兩國的婚事不過是傳統友國的習俗,與唯比國多年的友交下,正式上兩個也要循例相討,因為葵她也不是非嫁不可
「公主?」茜留意葵悶悶不樂的樣子
「喔…全由父皇母后安排」一說到這事葵完全提不起勁,雖然不是一定要嫁,但對一個公主而言總不能由自己選擇夫君吧
「此事本應交由太子去是最好的,但太子要忙於處理政事加上這次要運送部份救災物資到唯比國,那此事就交給正樹吧」
「兒臣領旨」
「隨行的侍衛和太醫要盡快安排,另外救災的物資也記着要點算清楚……」

(翌日 太醫處)
「杏奈!!」野坂收到通知後就急着的趕到去太醫處
「怎麼了,很著急的樣子」
「妳要隨行二殿下到唯比國出使的事是不是真的?!」野坂一臉緊張的問
「是啊,本來是師父去的但師父的家鄉突然水災,師父要趕回去,而其他人也有事做…所以就我去了」
「可以不去嗎?舟車勞頓的,我怕妳身體捱不住」野坂說的都是借口,不過是不希望霧野要到那麼遠的地方
「不會有問題的,而且由稻妻國到唯比國不過是三天左右的路程,大概兩個星期就會回來了,加上二殿人為人很好的,悠馬你就不要太擔心吧~」
「不是這個問題!」不,就是這個問題……和二殿下一起去,總感覺不太好
正當霧野打算再回答野坂的時候,身後就傳來一陣呼喚她的聲音
「神門…神門姑娘,公主…公主請姑娘帶同藥箱馬上前往御花園!」有一侍婢急着的說,聽到她的話霧野也沒時間再詢問太多,就往御花園的趕去

(十五分鐘前 御花園)
神童和狩屋應葵的約到了御花園相聚,但二人不約而同的也早到了,雖然氣氛沒有甚麼變化但卻令他們身旁的基山和綠川有着不好的預感
「聽說吉良太醫因為家鄉水災,所以你的隨行太醫轉了神門姑娘,對吧?」神童放下手茶杯的說
「對,神門姑娘的醫術不差的,皇兄無須擔心」狩屋在說霧野的名字時嘴角不為然的向上揚
「你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是因為有神門姑娘同行嗎?」雖然神童說這句的時候沒帶任何語氣,但這句話終於令基山和綠川知道不安來自那裏
「不行嗎?神門姑娘人很好,我和她感覺也很投契的」狩屋看着神童的說,氣氛開始變得凝重
「投契?你不要跟我說,你喜歡她」
「相識幾天談不上喜歡,只是有點興趣……但就算臣弟真的心儀神門姑娘,男未婚女未嫁,有何不可?」
「狩屋,你要弄清楚她的身份」神童的語氣開始變得凝重
「皇兄到底想說甚麼?」狩屋的語氣和眼神亦開始起了變化
「我說過,她不是霧野!你不要再把對霧野的感情在投放神門姑娘身上!」
「皇兄!臣弟並沒有神門姑娘當成是霧野,就算她們樣貌多相似,我都絕對不會視她們為同一人!」
「不會?!難道你一開始對她有興趣的原因、你會留意她的原因難道就不是因為她的樣貌像霧野嗎?!」
「對,但即使將來我會喜歡她那又如何!即使我要娶她又如何!也絕對不是因為她像霧野!」
「你到底憑甚麼可以這樣肯定!我絕對不會讓你因為這種原因而娶她!」
「就算是你打算怎樣做?!而且你根本沒權阻止我!
「我沒權?如果我想的話,你明天開始就已經可以稱她皇嫂!」
「混蛋!!」狩屋忍不着的向神童揍了一拳,隨即神童亦打了狩屋一拳
「太子殿下,冷靜點!!」/「二殿下不要那麼衝動動!!」基山綠川見此馬上到他們身旁希望拉開他們
「退下!」/「走開!」
「你這樣做對得起霧野嗎?!」神童咬牙切齒的說着
「那你呢?娶了那個女人,你又對得起霧野嗎?你根本連她的名字也沒資格提起!」狩屋亦同樣拉扯着神童的衣領
「身持太子的身份,我有選擇的餘地嗎?我有多痛苦你根本不知道!」
「我的確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日如果不是你堅持要送她出宮,所有事就不會發生!!」
「你不要忘記當年是霧野她為了你才會中毒!才會被他們那群人視為眼中釘!!」

多年來一直沒說出口的話,今天一拼道出了……別人或者會好奇為甚麼兩位殿下的關係會變成這樣模樣,他們是怪責對方……或許是怪責自己
「皇兄!」葵一到來就驚見神童和狩屋在互毆對方,於是立即上前分開二人,他們也生怕會傷到自己的皇妹而終於停手了
「你們為甚麼不阻止他們?」葵緊張的問責一旁的基山綠川
「屬下無能,無力阻止兩位殿下,望公主恕罪!」這個時候試問又有誰可以阻止到他們
「算吧……皇兄你們都流血了!快,快去太醫處讓杏奈來!」葵看看他們正流血的臉龐,隨即向身邊的侍女說

「皇兄你們是為了霧野姐姐的事吵嗎?」

To be continued…
-----------------------------------------------
21完~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