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十一人系列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野坂四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劇情帶有少許武俠元素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我送妳出去吧」二人邊走邊說話,那一刻真的就像回到十二年般一樣

二人剛走出後院,就到達連接後院和中殿之間的小花園,而剛好那位太子殿下則坐在花園中的石桌
「參見太子殿下」二人同時走到神童身邊行禮着
「免禮」此時神童手上還拿着今天上奏的奏摺,而桌子上還有數本兵書
「神門姑娘今天是幫忙送藥材過來的」見神童臉上的不解,基山便率先為他解答
「對了,殿下這兩天好像有點咳嗽,能請姑娘為殿下把一下脈嗎?」基山的話同時讓神童和霧野都愣了愣
「可…可以」霧野回過神來便點點頭示意,隨後坐到神童的身邊
「有勞姑娘了」
「那屬下就先行告退」語落,基山便轉身離去,這番舉動是有心或無意就只有他一人知道了

霧野提起神童的大掌,指尖隨即落在他的脈門上,雖然神童還是手持奏摺可是眼神就注視在霧野的身上,眼前的姑娘穿上一身粉白色的素裙、一頭櫻髮只是在頭頂簡單的盤上髻子、剩下的則是自然垂落在肩上…髻上還有一支鏤空蝴蝶形的簪子作固定之用,擁有天藍色瞳孔的一雙丹鳳眼,這樣的相似的臉容……真的不是霧野嗎?

「殿下要多加注意身體,這種時候容易風邪入體,入夜後最好多加添衣而且……作息要定時」最後一句霧野看看神童手上的奏摺
「殿下?」見神童沒有反應,於是再度叫他
「喔…我知道了,謝過姑娘」神童的思絮被拉回,見霧野撤回長指,神童亦提起放在桌上的手但動作十分不自然
「殿下的手受傷了?」
「不是,只是這一兩天擺動的時候有點痛」神童笑笑的說,想不到一個細微的動作也能被她注意到,而霧野沒有多說話的站起來並走到神童的身旁為他檢查着,看到霧野的動作神童卻沒有躲避
「針灸可舒緩的,殿下介意嗎?」霧野從袖中拿出針包說
「不介意,但妳習慣隨身攜帶的嗎?」神童表示驚訝的問着
「是啊,師父教的備不時之需,很多時候都能派上用場的」霧野微笑的說着,邊說邊把神童的衣袖往上拉
「妳很厲害,這都是吉良太醫教的嗎?」
「嗯~針灸可以調整氣血、導引疏通,殿下要注意平日不要維持同一個動作太長時間,例如是長時間看奏摺」霧野拿起銀針刺進不同的穴位之內,神童看着霧野為自己施針的模樣突然回想小時候的時候
「沒辦法了,父皇近年身體變差…我總不能甚麼都不做的,就當是學習怎樣做一位好的國君,而且這也是我對她的承諾…」神童帶點苦笑說,隨後望向二十步以外的櫻花樹說,所在的位置就在神童書房窗戶旁
「但是不被臣民所擔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是一個國君應該做的事」霧野淡淡的說着這句話,但神童聽到後卻沒有回答甚麼,只是露出一點懷念的眼神
「我是不是說錯話了?」霧野緊張的問道
「不是……只是她曾經也說過相似的話…」
「霧野姑娘她一定都在期盼殿下能成為一位好的國君」
「答應過她的事,我一定會盡力做到的……對了,上次我的行為失禮了,很抱歉」神童說的是霧野重反皇宮中第一天的事
「不要緊,那都是人之常情,我明白的……而且要道歉的應該是我, 雖然不知道我和姑娘她的樣子有多像,但殿下那天見到我後應該傷心了一段時間吧…」霧野面有難色的說着,別人看不穿的……她總是能留意到
「妳真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如果霧野在……我想妳們應該能成為朋友…很奇怪吧,明明所有人都覺得她已經死了…要是我也相信的話,那快是她的死忌了」神童想着,眼前的人聽到他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為甚麼會覺得奇怪?堅信自己相信的事一點都不奇怪,只要你相信的話,旁人說怎樣都不重要,不需去認同或否定…強大的信念能夠改變很多事的」霧野一邊說一邊為神童拔出手的針,再露出一個只屬於她的溫柔笑容
「謝謝妳…神門姑娘」
「殿下指的是針灸嗎?」
「不只是這樣的,和妳聊天很高興」也許就在這一秒,神童把眼前的人當成了記憶中最重要的那個姑娘,但無論如何一個停止轉動十二年的命運巨輪已經重新開始運轉了
「我也是」正當霧野打算站起來離開的時候,遠處則傳來一陣急速的腳步聲

「太…太子殿下,太子妃在御花園遭到刺客伏擊…皇后娘娘已經趕去了……」一個奴婢急着走來的說
「那太子妃有沒有受傷?」
「沒有,只是受驚過度…但好像就有一位侍衛受傷了」
「御花園?今天悠馬好像……太子殿下,可以讓我和你一起去嗎?」霧野想想後記起野坂好像今天被安排到御花園巡邏
,神童則是點頭答應

(御花園)
「參見母后」
「參見皇后娘娘、參見太子妃」霧野在向秋和茜行禮後,就連忙找那位她不想見到的身影,細看之下還是發現他在茜的身後
「你是甚麼人?為甚麼要刺殺太子妃」神童看着被壓在地上的人說,他還身穿了一件太監的衣服
「我是家人都是被御堂院害死的!我要找他女兒陪葬!!還我爹娘!還我妻子!」那個男人發了瘋的樣子,不斷地重覆着這幾句說話
“那個老不死又幹了甚麼好事……” 神童氣得握着拳頭,握緊的地方都顯出泛白
「帶他下去,上報父皇後執刑!」神童揮手的示意讓人帶他走,對於這種不共戴天之仇,神童十分明白為何這個男人寧願冒着生命危險也要衝進宮中……只可惜礙於他這個身份,他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怎麼了茜,心情有好點嗎?」秋擔心的安慰着茜,誰也想不到竟然會有人光天化日下進行刺殺
「臣妾好點了,謝過母后……對了,剛才是這位公子救回我的」茜看看站到身後的野坂說
「你叫甚麼名字?」秋問道
「回皇后娘娘,屬下名野坂悠馬·歐克斯,看守皇宮本來就是屬下的本份」野坂先向着秋,再向着茜道
「但應該也要跟野坂公子道謝,何況你還因為救我而受了傷」茜看着野坂流血的手掌說,剛才那個刺客先是手持一把小刀衝向茜,野坂見到後馬上跑上向擋在茜的面前並扳開了他的手,誰不知那個男人竟從腰間拔出第二把刀,那瞬間野坂只好徒手接住刀鋒
「傷口很深……」看到野坂的傷口霧野她立即上前查看,見着霧野這般緊張野坂,神童不知為何心裏總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獎賞的事遲點再說,先去處理傷口先吧」
「屬下/微臣先行告退」語落,他們二人便急步離去了

(太醫處)
沿路走回來霧野都是走在野坂的前面,而且一句話都沒有說,總感覺她身上傳來一陣比任何東西還要恐怖的氣勢,對上次霧野露出這個樣子已經是好幾年前風丸不聽霧野勸告負傷爬樹救人,而最後不慎掉下來睡了一個月床的時候

一回到太醫處,修本來想跟她打招呼都被她那憤怒的眼神嚇了一跳,霧野則是四處走着的拿那些包扎用的工具,吉良本想問道發生甚麼事也在看到野坂眼色後打消了念頭,她看清楚霧野這個孩子平常都是很溫柔的,不過有些時候卻令人退步三分,例如這個時候……在霧野忙着拿工具的時候,野坂早已乖乖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手!」霧野的一聲讓野坂馬上乖乖的伸出自己的手,遠處的吉良和修,終於知道這是甚麼一回事
霧野二話不說就拿着棉布沾上白酒往野坂的傷口替他消毒着,雖然手勢還算輕力可是生氣着的人與溫柔這兩個字還是有點距離
「嘶…輕…輕力點好嗎?」野坂忍不住的說着,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
「輕力點?剛才徒手接住刀鋒你有想過痛嗎?還說自己武功很好,好在那?」霧野加重語氣的說着,聽着她的語氣都能感受到她有多生氣,不過雖然霧野口是這樣說但還是放輕了手的動作
「那剛才一瞬間很危急,要不是用手接住……那現妳就不是給我抱扎手那麼簡單了……」
「你還好意思說的?就讓你要小心點,就跟你說了要保護別人先要保護到自己!然後你這樣的受傷了,真不知道我為甚麼要擔心你」霧野還是氣着的說着,邊說還把金創藥的藥粉倒在他的傷口上
「當下見到有刺客刺向太子妃都顧不及那麼多了,是本能反應來的,難道這麼危急的時候還要思前想後嗎?要是是妳或士郎面對同一情況,也會想也不想去救人吧」聽到野坂這句話,霧野突然沒那麼生氣了,就如他說的一樣幸好自己現在只是包扎他的手
「總之我不想再看到你因為這樣而受那麼重的傷,包扎好了…這段時間都不要握劍了,不然傷口再流血我…」
「知道了知道了,我答應妳,一天未完全復完絕不輕舉妄動!!」霧野還未說完,野坂已經止住她的話了

「喝杯茶先吧」見到霧野遞給自己的茶,野坂知道他順利逃過一劫了
「勞煩了,不要再生氣了…氣得多會不美的」野坂笑笑的說着,當然喝茶的時候是不用受傷的那隻手
「吶…認真的,要不我教你一點醫術好不好,至少受傷的時候還知道應該怎樣處理」霧野一臉認真還帶少許擔心的道
「不用吧,有妳就可以」野坂喝喝手中的那杯茶說
「那我不是任何時間都在你身邊的,更何況你也知道我的身體狀況,可能隨時也會死的……」
‘拍’ 野坂猛烈地放下手中的茶杯,十分不高興的看着霧野
「我講過多少次不可以說這樣的話,妳的病一定會好起來,不要再說這種像交代遺言的話」野坂很認真的說着,只要所有有關霧野的事他也不容許用來開玩笑
「不過是說個例子而己……」霧野知道每次說起這個話題野坂也會很不高興,可是這個世界有樣東西名意外
「這事還是遲點再說吧,妳不是讓我好好休息嗎?」野坂回復笑意的道,雖然他很介意霧野常說這種話不過他理解…每逢這快要秋去冬來的時候,霧野總是會很擔心自己的身體
但是他不會讓她有事的,多年前曾經親眼看着她病發的模樣,他下決心決不會再讓同樣事情發生,這種彷彿要與所愛之人永遠陰陽相隔的感覺、這種恐懼,絕不再想經歷多次

To be continued…
-----------------------------------------------
20完~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