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高中畢業後的大學時期
*千葉速水情侶關係
*國中時期與原作一樣
*少虐
能接受就往下看吧~(´⊙ω⊙`)
-----------------------------------------------

高中畢業後,E班的眾人也隨着自己的目標進發亦很用功的考上各自心儀的大學……千葉龍之介理所當然的考上了在全國最有名的建築系大學,而速水凜香則考進了一所符合她程度的大學,但她對於未來要怎樣還是一頭霧水…應該說有沒有未來也不知道


在大學的第三年,千葉遇上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所在的學系每年也會簡選一個成績最優異的學生,到世界上不同的地方遊覽,在為期八個月的時間裏參觀世界著名的建築物,對將來想要投身這行業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某一天)
得知這件事後,千葉翌日便約了速水想要跟她說…二人都是相約在同一間咖啡室,自從在E班畢業後這裏便成為了他們經常相約見面的地方,在這裏一起溫習和做報告,甚至他們那情侶關係都是在這裏開始的,對他們來說,這裏真的是一個很多回憶的地方
「抱歉,遲了下課」那個身影自然的拉開椅子坐下,今天的她上身穿了一件淡粉色的衣服,下身則穿了一條深藍色的及膝裙,那把顯眼的淺橙色頭髮早已長到胸口的位置
「不要緊,跟平日一樣嗎?」千葉並不在乎她遲到,對於他的問題,速水默默的點下頭,隨即千葉則舉手準備下單了
「麻煩你,想要一件鮮果忌廉蛋糕和千層蛋糕,另外要一杯茉莉花茶和黑咖啡」千葉熟悉的道出速水平日喜歡吃的食物
「謝謝光顧~」那個店員友善的說
“ 那件事…要趁今天跟千葉說嗎…” 速水心裏默默的想着,昨晚跟矢田她們說了差不多一整晚的時間,她和神崎都認為那件事該要告知千葉,而速水的手不自覺的碰上自己心臟的位置
「在想甚麼?蛋糕都到了」千葉輕輕彈了一下速水的額頭,並把蛋糕推到速水的面前
「沒有…」速水揉揉額頭,並拿起叉子準備進食眼前的蛋糕
「那個…」速水看看千葉說,雖然看不到但還是感覺到視線與他對上了
「怎麼了?」千葉問着
「不是你有事跟我說嗎?」速水還是把自己想說的話壓下
「嗯…速水…大學那邊說讓我參加那個到世界參觀不同建築物的計劃」千葉緩緩的說出,可速水聽到後卻猛然的看着他
「之前聽你說過那是很難得的機會,對吧?」下一秒速水卻露出跟平日一樣的淺淺笑容
「對,每年只有一個名額…的確是很難得的機會…」千葉很想把握這個機會,但代價卻是八個月的時間見不到速水,自從國中認識了後還未試過那麼長時間不見面
「有機會參觀世界上的名勝建築物…對你將來的事業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這一刻速水更決定要藏住心中那句說話
「但八個月的時間…很久…不是嗎?」不善說話的千葉,沒有了速水在身邊該怎麼辦
“ 八個月…我可以等到你回來嗎…”速水的雙眼露出一絲悲傷
「不用擔心,有視像通話總可以見面的~要是問我意見,我也很支持你去的」速水輕輕握緊了千葉放在桌上的手
「真的…可以嗎?」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千葉明顯感覺到速水的不捨
「沒問題的,做建築師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對吧?我會好好的支持你」速水的眼神十分堅定
「謝謝妳…一直都這般支持沒優點的我…我一定會很努力成為一個…配得上妳的男人!」千葉同樣輕笑的說着,更用另一隻手覆上了速水的手
「嗯…」速水聽到他的話卻害羞的收回自己的手,提起叉子再次吃起眼前的蛋糕來
「再不喝咖啡就冷了」速水依舊低下頭的把咖啡推到千葉的面前
正當千葉懷着輕鬆的心情,速水的心中卻是滿滿的不安

(半個月後)
過了大概半個月的時間,今天是千葉出發的日子,自然的速水當然要來送他吧
「行李方面都辦好,時間也差不多了」千葉手上還提着一個手提行李箱
「嗯…」速水緊緊握着千葉的手,就像貓咪不願意離開主人一樣
「妳今天好像有點奇怪,不介意讓她們看到嗎?」千葉輕聲的跟速水說,再看看身後的矢田和神崎
「不要緊,我們都知道凜香她很捨不得千葉你」矢田笑着說
「不過是因為待會約了凜香去逛街,所以我們便跟了一起來,不用在意我們的」神崎臉上同樣掛着笑容,但跟矢田一樣彷彿在掩飾甚麼
「到達意大利後記得要通知我」速水看着千葉說,跟著行程千葉會在接下來的八個月去十五個不同的地方參觀
「我記得的~還有每去到一個新地方,我就寄一張當地的特有的名信片給妳,好不好?」千葉揉揉速水的頭髮輕笑的說,對速水來說收集明信片是她的喜好
「我會期待收到它們的…對了,我買了一份禮物給你」速水從袋子中拿出一隻男裝手錶,隨即並為他戴上
「這個…不是情侶款來的嗎?」千葉看看手上的手錶問
「另一隻,我沒買」
「為甚麼?是想我送給妳嗎?那等我回來以後再買給妳」千葉不為意的說着,可是對速水來說卻不是這個原因
「說回來有東西要給妳的…是新屋的鎖匙,有時間的話替我去打掃一下可以嗎?」千葉把手中的鎖匙交給速水,這是前段日子趁低價買入的房子
「我知道了…我會定期去打掃直至你回來,還有你要加油,我會在這裏支持你的」速水接過鎖匙但眼神帶有一點迷惘
「嗯…那我出發了~」千葉向速水道別後便往閘門的方向走去,看着他離去的身影,速水突然感到十分的不捨…不想就這樣完結
「千葉!」速水輕輕咬唇,還是決定開口叫多次他的名字,在千葉轉身看過來的時候,她加快步速的緊緊的擁抱着他
「速水…」千葉被速水的動作嚇了一跳,但下一秒回神後亦伸出雙手的回擁着她
埋首在千葉胸前的速水發出微微哽咽的聲音,從來不喜歡向人示弱的她,竟然在自己的懷裏哭着,看到她這個樣子千葉油然而生的感到心
「抱歉…」速水輕輕推開千葉,低下頭的說,其實她真的很想再擁抱這個男人多一秒…就一秒…
而千葉則是搖搖頭的表示她根本不用說道歉的話,再用手替她抹去劃過臉龐的淚痕
「今天的妳和平日真的很不一樣,要是不捨得,為了妳我可以放棄這個機會的」雖然被頭髮蓋着看不到,不過速水卻能感覺到他髮下看着自己那寵溺的眼神
「那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要好好珍惜機會…我的夢想就是見到你可以做到你想做的事」速水同樣搖搖頭說
「等我回來,我一定可以讓妳達成夢想的」千葉微微俯身和速水的嘴唇碰上,就是簡單的蜻蜓點水
速水看着千葉的背影,身影變得越來越小甚至最後完全失去了影蹤,突然速水握緊了胸口位置上的衣服
「凜香!」矢田和神崎見此馬上走到她兩旁扶着她
「醫生都說了妳不可以那麼激動的!妳怎樣了?」看到她額頭大大小小的汗珠,她們都不禁為速水緊張起來
「千葉他現在走了,妳可以聽話的去醫院了麼?」矢田無奈的問着,只見速水默默點頭
「桃花妳扶着她,我先出去找計程車!」語落,神崎便急步的離開了
「真是…為甚麼總要這般固執…就是為了不讓他擔心嗎?」矢田輕聲的說,她真的不明白為甚麼速水對千葉可以連性命都不顧

(醫院)
「醫生,她怎樣?」矢田着急的問着
「都是剛剛情緒過於激動才引致心臟痛,不過依她的情況來看…並不樂觀」醫生認真的道
「不樂觀?那是說凜香會死嗎?」神崎跟着問
「的確會有心臟衰竭的可能…至於還可以支持多久…醫學上都未能準確的預測得到…」
「醫生,這個情況下我可以出院嗎?」相比矢田她們,速水的反應較為平淡
「凜香!」
「都不是不行…不過從醫生的角度當然不建議妳這樣做」
「如果真是等不到合適的心臟…我不想最後的日子都留在醫院,我想多點時間留在千葉的家……」速水看着手中的鎖匙說
「但是…算了…不論我們怎樣阻止妳…妳都會堅持出院的對不對?」神崎知道速水是一個會堅持己見的人,她決定了的事基本上都沒有人可以阻止得到
「但妳要答應我們,假如真的支持不到的時候,就不可以再這般任性!一定要入醫院!不然我們就把妳有病的事告知千葉他」矢田無奈的又帶點吩咐的語氣說
「嗯,謝謝妳們」速水微笑的向着她們二人

(一個月後 距離千葉回國還有七個月)
「看來妳真把家裏打理得很好,辛苦妳了」速水正在千葉的家中跟他進行視像通話
「不辛苦,倒是你,習慣時差了嗎?」速水細心的問着
「還好,身體都差不多能夠適應,不過食物那方面還是有點不習慣,啊…很想念妳煮的食物」千葉苦笑的說,歐洲的口味跟亞洲還是有點大的差異
「等你回來日本,我就親自煮給你~說回來你現在應該在西班牙吧?」大概十五日就會往另一個地方,千葉他正在行程中的第三個國家
「對,果然歐洲國家的建築風格和日本的真的很不一樣,古羅馬時期和現代,而且很多建築物也是…那個…對不起,突然跟你說這些」千葉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正沉迷自己的世界中
「不要緊,看來你很高興的,那就好了」速水的笑容中帶點欣慰
「那不要說那些事了,說回來妳收到我寄給妳的明信片了嗎?」千葉最在意就是這件事
「今天剛好收到第二張了,是意大利的萬神殿和法國的艾菲爾鐵塔吧,我很喜歡」速水手拿着那兩張明信片在鏡頭面前說
「妳喜歡就好,那兩個地方我也去過,下次和妳一起去,我記得意大利那邊有很多滑雪勝地的」千葉笑笑的說
「嗯…好啊」速水同樣的笑着,但真的能有機會嗎?
「不過,妳沒有事想問我嗎?關於明信片的」千葉故意的問,因為他在明信片上寫了些特別的字眼
「有的,但我還不打算問,因為不確定」速水失笑的說,他們總是這般的心意相通,少許動作就知道對方的想法
「那多寄幾張給妳後再說吧,時間都差不多,日本現在也十時了」千葉看看手錶說,是那隻速水送的手錶
「我知道了,你在那邊要照顧好自己」速水提點着說
「妳也是,而且臉色不太好的感覺,不要只顧工作,要好好休息才行」千葉早就留意到速水的臉容好像消瘦了一點
「不用擔心的,那遲點再聯絡吧~」就這樣二人的對話就結束了

T.B.C
-----------------------------------------------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