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

*此故事是圍繞霧野和神童、狩屋三人的故事

*霧野性轉

*古代設定

不合理:有

甜:有

苦:有

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

「那個人…是個巫女?」葵留意到他們兩個的視線,接着也發現到霧野的存在

 

(幾天後)

那天祭天儀式後夏未就帶了霧野出宮,神童自從那天後有事沒事都想起霧野的,可惜想見的她卻不是輕易能見到,就算是大殿下亦不是無所不能。

 

「蘭丸,妳今天是弄饅頭?辛苦妳每天要到災民營那邊了」夏未走進廚房的說

「大人」霧野停下搓弄手上的麵團,抬頭應了一下又再低下頭繼續忙碌

「嗯,那邊的孩子太可憐,既然我有能力就應該要幫幫他們」

「我知道了,去的時候要小心點喔,可以的話買點藥材回來可以嗎?」夏未叮囑她說

「可以,辦好事後我會早點回來的」霧野難得笑笑說,她這毫無掩飾的笑容,彷彿就只有她很信任的人才能見到

「那替我向那些小孩問句好~」

於是一切都準備好後,霧野就拿着一大籃子的饅頭的外出了

 

(鬧市中)

「還是要跟上次一樣的分量嗎?」藥材店的老闆問着

「對,麻煩你了」霧野禮貌的說着

「我明白了,請等等」老闆背向霧野的開始跟着紙上的藥材整理着,突然店外傳來嘈吵的聲音

「找到了嗎?」門外士兵說着

「還沒有…找尋了附近都不見殿下」另一個士兵說

「要盡快找到,不然被娘娘知道便糟了!!」

「妳要的藥材都在這裏」

「給,那我先走了」霧野從外面的聲音回神到藥材店內,付過錢便轉身踏出店舖

「借過!!」背後傳來一聲吶喊

「啊!很痛…」霧野被後面跑過來的淺綠髮男子撞跌在地上,幸好她及時抱住了手上的籃子

「抱歉…是妳?跟我來」狩屋本來只打算說聲抱歉,但見到是霧野的時候便立馬拉起了她並帶着她跑起來

「怎…怎麼了?!」霧野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反應不來

 

「哈…哈…哈…你這怎麼了?…那有無端端拉着人跑起來的道理…」霧野跪在地上的喘着氣的說

「對不起…因為剛剛我撞倒妳…我怕妳會告訴他們…」狩屋搔搔面的說

「他們?他們是誰?」霧野抬頭看着狩屋的問着

「喔…沒有,不要說了~不如想想我們在那裏」狩屋隨意帶過了話題

「甚麼叫不要說?多虧你突然拉走我,弄得我剛買的藥材全部都沒有了」霧野抱怨的說着

「對不起,最多我把銀兩都賠給妳…那可以了嗎?」狩屋伸着手扶起她說

「那就當然,不過你啊…到底是怎樣跑到這裏的…」聽到他的話霧野的心情平復了,又再回到她平日那張冷酷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只是一直往前跑而已,我們不會是迷路了吧…」狩屋帶點不安的問着

「那又算不上是迷路,這裏我也總來過一兩次,雖然要繞一大個圈子,不過沒有辦法了」霧野提着籃子開始往左邊的方向走去

「那邊是回到鬧市的方向嗎?」

「我還有地方要去,想回去的話就先跟着我…」霧野的語氣彷彿不想跟狩屋多說一句話

「啊…可真是個冷酷的女孩,等等我!」狩屋笑了笑的就急步的追上霧野的步伐

 

他們二人並肩的走着,但慢慢狩屋的步伐慢慢緩慢下來

「怎樣了?」霧野轉頭問着狩屋

「我…」狩屋抱着肚子的跪下了

「你沒事吧?發生甚麼事了?」霧野見他這樣子嚇得馬上走到他身旁

「我肚子…很餓~」

「甚麼?你真的很沒用呢…」霧野忍不住白眼的說

「甚麼沒用,那肚子餓行不到很正常的…」狩屋無奈的答着

「只有這個,不介意的話便拿去吧」霧野從籃子裏那出一個饅頭給狩屋

「不介意!!」果然狩屋餓得見到霧野遞給他的饅頭便馬上搶過來放進口

「怎麼你像個小孩子一樣」看到狩屋吃得這般高興,霧野忍不住笑了一下

「原來妳懂笑的,那就笑多點吧,人都美點的呢」狩屋咀嚼的看着霧野說

「笑甚麼,我才沒有對着你笑」霧野收起笑容,借點把視線移到另一方向

「說起來,妳弄的還挺好吃的」狩屋笑笑的說

「還不只是饅頭一個,有別要說得這般誇張嗎?」

「妳的手藝比皇…我家的弄得還好!」

「不跟你說,我還忙着」語落,霧野又再扔下狩屋的獨自一個走在前

 

再走多一段路程後,霧野和狩屋終於來到目的地,與狩屋想着的並不一樣,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遍狼藉,這裏的人全都十分瘦弱,他根本想不到為甚麼他們會這樣

「這裏就是妳要到的地方?」狩屋不解的問着

「嗯」霧野繼續提着籃子的慢步着

「蘭丸姐姐~!!」霧野來了一分鐘左右便有羣小孩向她跑過來

「你們好喔~今天過得還好嗎?」霧野看到他們跑過來,隨即便蹲下來溫柔的揉揉他們的頭髮

「我們等了姐姐妳很久,為甚麼今天遲來了?」一個小女孩拉着霧野的手說

「抱歉了,今天姐姐遇到些突發事,下次不會了~」霧野那難見的笑容現今卻毫無保留的顯露在這羣孩子的面前

「那蘭丸姐姐明天記得準時到喔~」

「我知道了,來,這是今天弄給你們的,快點吃吧~」霧野打開自己手中的籃子,果然小孩們見到便高興的接着一個一個的拿着

「嗯嗯~蘭丸姐姐弄的饅頭是世上最好吃的東西!!」

「真的嗎?聽到你這樣說,姐姐可是很高興呢,那喜歡吃就吃多一點吧~還有你,為甚麼吃得那麼髒的」霧野笑笑的替那個較年幼的孩子抹抹嘴

「謝謝蘭丸姐姐」那個孩子笑得高興的看着霧野

「那吃飽了便去玩吧~」看到那羣孩子都吃得滿足後,霧野便走到狩屋坐着的大石上坐着,微笑的看着他們

「對了,他們是?」狩屋看到霧野終於坐下來便開口問着她

「在這裏的全部也是上個月泛濫後幸存的災民,這羣孩子最大的都只有七歲…他們全部都失去了家人、父母…幸好他們當中還有些是兄妹、是姐弟…不過怎樣說他們都已經變成了可憐的孤兒…」

「災民?不過上個月朝廷不是已經接濟了他們了嗎,我聽說父…皇上他下旨要好好安顧他們的」狩屋帶點驚愕的道

「我看你也是富家子弟吧…沒錯,皇上的確有安排官員負責這件事,不過可惜負責的是貪贓枉法、中飽私囊的小人,他們安排災民到這裏後就沒有理會過他們,每天分給他們吃的都只是點粥水,我看那些本來用來分給災民的銀兩都被那些人私吞了吧…」

「所以妳便每天都帶點食物來給這羣孩子?」

「你看看他們,就連你和我也不能在那些大人手上搶到食物吧,更可況是他們…雖然我給他們的,不是甚麼好名貴的食物,不過至少他們不用捱餓…你知不知失去了父母對那麼小的孩子來說是很無助和痛苦的事」最後那句霧野說的時候雙眼流露出一絲的悲傷

「妳…沒有…」正當狩屋想安慰霧野的時候,那邊卻傳來小孩哭的聲音

「嗚嗚嗚…好痛…」那個孩子伏在地上的痛哭着,霧野見到便馬上走過去扶起他

「你沒事吧?」霧野用自己的手帕替他包紮着

「蘭丸姐姐…好痛…」

「你是男孩子不可以輕易流眼淚的~下次小心點不要跑那麼快了,知道嗎?」

「我…我…知道了,跑那麼快是因為…想送這個給姐姐妳的…是剛剛在那邊棵櫻花樹飄下的…姐姐不是說過最喜歡櫻花嗎…」那個孩子還帶點哭腔的向霧野送出了那朵花

「謝謝你喔~還記得我喜歡甚麼花,姐姐可高興了」霧野笑得甜甜的

「嗯!因為蘭丸姐姐對我們很好,所以我們很喜歡姐姐,想要妳高興~」另一個小孩說道

「那好吧~今天就讓我來跟你們玩吧~」

「好哇~」

 

(黃昏)

「今天差不多了,那我明天再來看你們吧~」霧野向他們道別後便跟狩屋一起回到鬧市當中

「如果妳可以用對那羣孩子的態度和笑容來對我便好了」狩屋邊走邊說着

「為甚麼?我們只不過認識還不夠一天的時間而已」霧野的語氣又再變得沒感情的

「妳又…」

「二……!」那邊突然有個士兵大聲叫着,幸好還未說出來狩屋已示意他閉嘴

「我要回去了,今天和妳過得很高興…那再見了,希望下次妳對我的語氣能好點吧」狩屋彷彿帶點不捨的跟霧野道別着,然後便轉身走了,背後還跟着一眾士兵

「這個殿下性格可真是好動…算了,怎樣也好我這個身份還是不要和他接觸太多好了」說了這句話後,霧野都轉身回去了

 

(晚上 皇宮中)

二殿下狩屋正樹偷走出宮的事始終暪不了皇后,待狩屋回到宮中皇后便下旨罰他未來五天內不得進出自己的房間

「啊…只不過是偷走出宮一兩個時辰而已,母后她用不用這般生氣…」狩屋躺在床上默默的道

「你還好說,母后知道你不見了,可是把她嚇得三魂不見七魄」神童走進狩屋的房間說

「是皇兄嘛…這次都不是第一次偷走出宮了只不過先幾次母后不知道…離宮的事父皇也知道的他也沒怎管,不是嗎?」狩屋坐起了不忿的說着

「怎樣也好你被母后發現了,父皇也幫不了你啊…這幾天就乖乖的留在房間吧」神童笑着的跟狩屋說

「隨便吧,反正今天出宮遇到她,還吃了她親手弄的食物…這五天困得值了」狩屋甜絲絲的說着

「那個她啊?」神童好奇的問着

「是秘密,我才不告訴你!」狩屋還在回味今天霧野她那充滿陽光的笑容

 

-----------------------------------------------

02的《命運》來了!!!!

如果說01是神童和霧野的故事

那這篇就是狩屋和霧野的故事了!(づ ̄ ³ ̄)づ

霧野的笑容已經成功迷到兩個男主角了 (可喜可賀~

原來霧野早知狩屋是殿下 

可真是個聰明的"女孩" (´∀`)♡ (性轉的霧野要加分!

但在她看到那羣小孩就總是很悲傷的…( •̥́ ˍ •̀ू )

那這次就先來到這裏了~

希望各位大大喜歡這篇章吧(〃'▽'〃)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命運》-----順應命運的安排,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缺擇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