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拓蘭青梅竹馬
*時間線為聖光之路大賽後
*有十年前前輩出現
*先苦後甜(應該)
能接受就往下看吧~罒ω罒
-----------------------------------------------

大家辦完自己要做的事開始在這附近四處晃着,但更多的是和前輩們聊天,畢竟這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
而當大家都高興的聊着,霧野卻自己一個走開了…當神童察覺霧野的身影不在時,他早已走遠 

霧野獨自一個坐在河邊,滿腦子都是剛才跟神童的對話但此刻他的眼神卻變得很悲傷,突然他感覺到一陣冰涼從他的面頰傳來
「我可以坐下嗎?」風丸拿着一罐飲料在他眼前晃着
「風丸前輩?可…可以!」風丸的出現讓霧野有點措手不及,可是很快就跟平常一樣了,一眾前輩中霧野跟風丸的關係算是較熟悉,這也是靠着那次在神域伊甸的訓練
「給,剛才辛苦你了」風丸遞給霧野手中的飲料
「謝謝,才不是怎麼,只是些很簡單的功夫而已」
「對了,我有留意你在聖光之路大賽的表現,比起那時候又再進步了」風丸笑笑的說
「那都是前輩你教的」霧野的為人總是這般謙虛
「能夠活學活用不是容易的事,不過你好像不是很精神的樣子,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風丸也總是能夠看穿到別人的悲傷,很久以前已經是一個這樣溫柔的人
「前輩你,有女朋友嗎?」
「怎會有,平日不是要比賽就是要練習,不要說是女朋友…就連跟異性相處的時間也沒有」對着霧野單刀直入的問題,風丸只好帶點苦笑的答着
「也是呢,可是我跟他相處了十餘年的時間…」霧野的聲音變得很小
「本來我以為一切也會很順利而且會很自然的發生,但是我慢慢意識到這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你說的是神童嗎?」
「嗯…認識超過十年的知己,要是進展成另一種關係也許也是很自然的事,不過……」
「你是在介意別人的眼光嗎?」
「我不介意別人怎樣看我,我只是介意別人會怎樣去看他…」
「其他人怎樣議論我都可以,但我不可以讓他因為我承受那些本來不用承受的事情,他要背負的事太多了,我不可以這般自私!他的未來比所有事情都重要,所以…所以如果總要犧牲…我寧願辛苦的人是…」
「好了好了~該停下來了」風丸拍拍霧野的頭說,但霧野卻不明白的看着風丸
「不要再讓負能量澎脹下去,你已經強迫自己擔起一些超出你能力的事了,懂得未雨綢繆、思考未來是很成熟的表現,但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這次風丸是揉揉他的頭髮說
「是?」
「你愛神童嗎?」
「嗯…」霧野低下頭的讓瀏海蓋着自己的神情,緩緩的點頭
「那這事就不應該由你自己一個獨自承擔,感情是兩個人的事,雖然你是為了他好所以選擇不跟他說,但是在這事上他是有這樣的資格和身份跟你一起面對的,至少給他一個機會知道,對你們來說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風丸前輩,但是…」霧野的態度還是有點迷惘
「霧野,後衛是甚麼?」
「後衛?後衛是球隊的一個位置?」
「我覺得後衛是四個中最難的位置,是球隊的防守線,而且很多時候要上中場助攻…但我堅持這麼多年來也是負責這個位置,你知道為甚麼嗎?」風丸看着霧野的雙眼說,霧野搖搖頭的回應着
「我很喜歡自己阻礙到別人進攻的感覺,但更是享受和其他後衛共同防守成功的時刻,作為球隊後衛中心的你應該很明白這種感覺的,對吧?跟比賽的時候一樣,你不需要自己一個面對所有事,他會在你身邊的」風丸再揉揉他的頭髮說
「吶,風丸前輩說沒女朋友是真的嗎?」霧野失笑的看着風丸說
「為甚麼這樣說?」
「沒有,不過謝謝前輩,我想我知道應該要怎樣做」過了這麼長時間霧野終於再展笑容 

(晚上)
雷門好像是第一次辦那麼多人的聚會,所有人都不希望今晚會完結,大家一起吃完霧野和神童弄的咖喱飯後,就圍了一個大圈對着火堆的燒烤,大家都享受了很幸福的一頓飯 

(某帳篷內)
「哇~國王遊戲真的很好玩!想不到豪炎寺前輩還會跳舞的!」松風還在回味着剛才的遊戲
「也是呢,不過很晚要睡了,兩位學長都要休息」劍城在松風身旁小聲說着
「不要緊,我們沒關係的」因為位置有限,所以霧野和神童則安排到一年級的他們這裏
「不過我覺得有點累了,天馬還是早點睡吧」輝在旁打着呵欠的說
「那明早再說!兩位學長晚安!大家晚安!」也許是很累的原因,除了神童和霧野的他們都很快進了夢鄉,即使二人睡在彼此的旁邊但感覺總是很遙遠,同樣也為今天跟對方的對話而有點不知所措 

時間又過了一小時但霧野還是睡不着,他小心翼翼的坐起來並看看身邊的人就穿上鞋子離開了帳篷,但他不知道神童和他一樣一直都沒有睡去,亦很快隨着霧野的步伐走了出去 

霧野走回今天與風丸聊天的地方,也是一樣靜靜的呆坐這裏,看着河裏月的倒影就這樣抱膝的坐着
「天氣涼了,喝杯暖水吧」一把溫柔的聲線傳入霧野的耳中,那個人的身影走近了他
「謝謝,吵醒你了?」霧野接過神童手中的水杯,二人因此對望了一眼
「沒有,只是跟你一樣睡不着,頭髮放下來可以嗎?」語落,神童都把視線放在水中月上
「沒關係,給你看到沒甚麼大不了的」霧野看看自己垂落的櫻色髮絲
「下午的事對不起」/「說了些很過份的話,抱歉」兩把聲音同時響起,這種情況的確有點尷尬所以兩人都沒繼續說下去,勇氣一下子全部消失了
「那…我先回去,你多坐一會兒好了」良久,神童才再開口說話,正當想要轉身離開的時候,衣袖卻被甚麼拉住了
「不要走…我說…我說原因給你聽」霧野的聲音很小但神童卻一字不漏的全部都聽見了,雖然是愣了愣但還是緩緩的坐在他身邊
「神童啊,我們認識了多久?」霧野望向神童說,眼神終於變回平日的溫柔
「十一年、九個月零三天」神童想也不想就馬上準確的回答着霧野
「你還真的記得這般清楚,不過確實已經認識了很久了…這些年來我們一直也在大家身邊,對我而言你比任何人都重要,以前我總是認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時間越長我就知道有些事不是會如願的發生,世界比我們想的還要更加殘酷」霧野先是失笑了一下,再語重心長的道
「但就算是這樣也沒關係的,劍城和天馬不也是這般嗎?雖然過程可能會很痛苦,但是我們不是會一直在彼此的身邊嗎?無論如何,我也會好好的保護你,因為霧野對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人!」神童的語氣有着無比的堅定
「我知道,你對我來說都一樣…所以我要保護你,我不可以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更加不可以因為我的關係而影響到你……的確我們也許可以好像他們一樣,但我不是天馬你也不是劍城,你是神童拓人,你明不明白我的意思?」說到這神童終於明白為甚麼霧野要拒絕他,為甚麼明明是喜歡他卻不肯承認
「霧野…你為甚麼總要自己獨自背負那麼多,那些事我通通也不介意,我只是在乎你一個,我最大的希望就只是永遠跟你在一起,其他事我都可以放棄!你又明不明白?」
「不行!你的未來在我眼中比任何事物都重要,我不介意別人會怎樣評論我,但是你身負的事太多,那些事不是你隨便可以放棄的…所以我寧願犧牲我對你感情去換取你的未來!你答應我,不要因為我而放棄自己的未來,好不好?」霧野帶點哽咽的握着神童的雙手問着
「好,我答應你…但同時我都絕對不會放棄你!你因為愛我而可以為我做那麼多事,我都一樣,所以這件事不由得你自己一個下所有決定!你要我做甚麼事都可以,除了放棄你我所有事都會為你去做,所以我請求你……不要離開我,好嗎?」神童帶點焦急的反問着,更用力的捉緊霧野的雙手
「你不要這般任性,我不想你因為我而忘記自己的初衷,放開我!」霧野想要爭扎的鬆開神童的手,但神童卻在下一秒緊緊抱着了霧野
「不要!不要!你給我點時間!我能夠做到的,我可以不放棄那些事同時繼續守護在你身邊!給我十年時間!請你繼續留在我身邊!我向你擔保我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影響到我的人,所以求求你不要再推開我!!」神童一下子把自己所想的都全部說出來,而霧野亦慢慢沒有再爭扎半點
「你啊…次次都是這樣,所以這些年來我才沒有辦法放下對你的感情……」霧野淺淺的笑了一下,雙手回抱了神童的身軀,總是無法拒絕他的要求
「那…」神童輕輕推開霧野,語氣中帶點希望
「我答應你,不過在你成為那樣的人之前,我也只會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你身邊,那可以嗎?」霧野的雙眼蓋上了一層霧,卻露出了只屬於他的笑容說着
「說好了,不許反悔!」神童露出笑容的輕輕撫上霧野的臉龐
「從來也不會」霧野以既溫柔又肯定的語氣回答着 

十年的約定,彼此的承諾 

END
-----------------------------------------------
嗯!這是蘭拓日的賀文喔~(雖然是拓蘭拓
因為模擬考試結束 有大概兩星期的休息時間
那就來補一下文了罒ω罒 

霧野對神童的愛
神童對霧野的愛
都不是 一朝一夕的事
經過時間的歷練
甘願為對方犧牲自己的感情
甘願為對方放棄自己的所有 

十年已經過去
但願下一個十年 
也同樣能夠彼此支撐着
這就是神童和霧野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了థ౪థ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篇文章吧~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寫過拓蘭兩個人的文了
那個……希望不會太差吧(っ╥╯﹏╰╥c) 

歡迎各位大大 留言給小櫻喔~
謝謝大家觀看至此(๑•̀ㅁ•́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