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高中畢業後的大學時期
*千葉速水情侶關係
*國中時期與原作一樣
*少虐
能接受就往下看吧~(´⊙ω⊙`)
-----------------------------------------------

「身體怎樣?是不是很辛苦??」神崎連忙倒了一杯水給她
「咳咳…沒…事,怎樣?是不是要回去了?」速水淺淺的笑着,是說希望神崎不要那麼緊張
「妳坐在這裏休息一下,我收拾一下東西就可以回醫院了!」神崎扶着速水靠在沙發上,然後便急着的去收拾了
「不知道還有多少次機會能來這裏…」速水看看這屋子的一切,都是她跟千葉一起準備的,但是她卻害怕這是最後了

在半個月前她身體的情況突然轉差,在醫生檢查下才發現她的心臟已經有逐漸衰竭的情況,唯一能救命的方法就只有換心了,因此這段日子她一直也是住在醫院的

至於今天也是她任性的要求,說是不希望讓千葉見到她在醫院,所以就故意來到這裏,不論怎樣也要讓他安心,別人可能不明白……但這就是她愛他的方式

(又一個月後 距離千葉回國還有六個月)
「速水小姐,今天情況怎樣?有那裏覺得難受嗎?」一頭紫色頭髮的護士推着檢查的儀器的車子進來
「今天感覺還好,應該沒太大問題的」速水微笑的說
「那我先跟妳做檢查吧」

檢查完畢,幸好沒有甚麼問題,而速水此刻正在看她今天收到由那個男人寄來的明信片
「又收到明信片了嗎?是誰寄給妳的?」那個護士笑笑的看着速水手上的明信片,照顧了速水都有兩個月時間,她很清楚大概每兩星期就會有不同款式的明信片從國外寄回來
「是我男朋友,學業關係所以有大半年時間要到國外,但他知道我喜歡收集不同的明信片,所以他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會寄一張回來」速水邊說邊從櫃子裏拿出上幾次千葉寄回來的明信片,已經有六張了
「妳男朋友對妳真的很好,是呢,為甚麼每張也會寫上一個英文字母的?」的確在每一張明信片上除了千葉親寫的留言外,在左下角的位置有一個不同的字母
「我想應該是一句說話,他不善言詞所以想要用這種方法說,我希望我可以聽他親口說吧」速水笑着說,但眼神卻流露出悲傷,因為應該…再見不到他…
「凜香,今天還好嗎?」矢田和神崎步進病房內
「嗯,感覺挺好,所以應該沒問題的」速水看看她們二人手拿着的袋子,裏頭是一件連身裙,今天她們有一個很重要的約會
「不過還是要多加注意,要是不舒服就一定要馬上回來」旁邊的護士提點着,對着速水這樣的病人,醫院一向也是有酌情權的
「我知道了」接着那位護士便離開了,正當速水三人打算離開時,速水的主診醫生卻進來了
「速水小姐,能阻妳一會兒時間嗎?」
「沒問題,是不是有甚麼事?」
「是這樣的,終於等到有適合速水小姐的心臟了」醫生帶點喜悅的道,而速水聽到後則愣了愣
「太好了凜香,那醫生手術可以甚麼時候做?」矢田高興的問
「只要速水小姐沒問題,院方隨時也可以為她做手術的,只是要好好考慮,因為心臟手術的風險很大,一般來說成功率亦只有50%,而且即使手術成功也有可能出現排斥反應,所以速水小姐請妳好好考慮清楚」
「好的,我明白了,麻煩醫生你了」隨即醫生便離開了
「那凜香…妳打算怎麼辦?」神崎在旁擔心的問
「還是先考慮一下吧…而且我想趁着今天把這件事告訴大家」對了,今天是E班的聚會,難得可以見到大家速水可是無論如何也是想去的

(聚會地點)
「業你遲到了,待會要多喝兩杯!!」杉野對着剛進門口的業說
「不要這樣對我吧,就當體諒一下我這個將來的大人物」業拉開渚旁邊的椅子說,而他還是這樣的性格
「但竟然比茅野更遲,就真的有點過份呢」渚隨着說
「那也是因為有公司接送的車」茅野不好意思的說
「楓妳待會還有工作嗎?」倉橋好奇的問
「是啊,所以抱歉今晚不能喝酒了」
「不要緊,大家能見面已經很高興了」片岡為她倒上一杯汽水
「業也到,我們應該齊人了,那就準備…一、二、三!乾杯!!」磯貝依舊擔當着領導的說,全班頓時舉杯暢飲,E班總是這般熱鬧的
「那個…大家,我有事想跟你們說」速水稀少的開口發言說着
「那麼凝重的?不會是妳跟千葉要結婚了?不過千葉不是還在國外嗎?」前原笑笑的說,但大家都被他的話弄得有點期待
「我…身體出了些事,萬一我突然不在了…麻煩你們不要通知千葉…」速水突然半鞠躬的向着所有人說,聽到她的要求就連一旁的矢田和神崎也嚇了一跳
「凜香妳在亂說甚麼?不要玩吧…」中村不敢相信的問着,但在場的所有人也了解速水的性格,她絕對不會用這種事開玩笑的
「中村,我沒有開玩笑的…我有心臟病,而且可能活不久了」速水無奈的笑笑說
「怎會這樣的?凜香妳去做了檢查了嗎??」倉橋同樣緊張的問道
「凜香她,其實最近兩個月都是住在醫院的」大家聽到神崎的話,就知道不能再否認聽到的事
「為甚麼不同千葉同學說?就連萬一出了事,妳也打算瞞着他嗎?」良久,茅野才開聲問着,而大家也有同一問題
「他現在不是在國外嗎?他參加的那個計劃的機會很難得的,我不想他為了我放棄…亦不想他會因為我而特意趕回來……所以,我求求你們…無論如何都不要告訴他」速水簡單的兩句話令大家都瞬間明白了,她總是在為他着想
「我們都明白速水妳的想法和原因,但這事妳寧願告訴我們所有人,也不願意告訴身為妳男朋友的他聽嗎?」片岡同樣問着
「我有些話想說,假如速水妳最後也堅持這樣做的,我們也會尊重妳的決定,但是真的不會後悔嗎?我覺得千葉是最有權知道這件事的,妳不跟他說…這是剝削了他陪在妳身邊的資格,到他回來知道這事後,他會接受不到的」業一本正經的說着,E班內除渚外,千葉就是他最常聯絡和感情較好的一個
「業說得對,速水同學妳為千葉同學着想的所以不希望他放棄機會,但妳有沒有想過要是他回來以後,知道妳已經不在,他會怎樣?」渚亦隨之說着
「凜香啊,妳告訴千葉同學聽吧,我知道妳都很想見他的,是不是?」矢田在速水旁的問着
「我不想是對他那麼狠心的…我只是不想他回來陪我等死…更加不想要他看着我離開他…」速水的雙眼漸漸紅了,心情從未試過如些的矛盾
「就算是這樣,我相信千葉也會想留在妳身邊的,相比看着妳離開的痛,只怕一無所知的會更痛…妳告訴他吧…」岡野也勸着速水的說
「雖然不知道讓他回來是不是真的最好的決定,但有件事我們所有人也知道的,就是千葉他真的很喜歡妳」菅谷淡淡的說,認識千葉那麼多年他很清楚他對速水的感情有多大
「嗯…我知道了,那我就找個機會跟他說吧…謝謝你們」速水微笑的說着,眼角還有少許透明的淚珠
「不要這樣說吧,大家都那麼多年朋友了,可況也許情況不會去到那麼差」磯貝安慰她說
「現在醫學昌明,任何病也有機會醫好的!!」奧田堅定的說
「是啊,會有辦法的」竹林推推眼鏡的說
「不要放棄啊,速水!」E班的大家也紛紛支持着她,由國三那年開始他們E班的感情就是這般的深厚,這也是那位恩師留給他們的禮物

(深夜 醫院)
速水手持着電話已經過了很久,就連電話號碼都輸入了,就只是差打通的一下,心情依舊還是這般矛盾和沉重
但有件事我們所有人也知道的,就是千葉他真的很喜歡妳” 菅谷的說話再次在速水心中響起
「要是不告訴你,很自私對吧…」速水輕輕咬唇,閉上眼按下了撥通的按鈕再放到耳邊,十秒後他的聲音響起
「怎麼這個時候打給我的?日本那邊現在應該是深夜」千葉首先是愣了愣再看看手錶說
「我…有些事……想跟你說的…」速水的輕聲喃喃的說着
「發生甚麼事了?妳的聲音…哭了嗎?」千葉聽着她的聲音突然感到非常不安,甚至是有點驚慌
「我想了很久應不應該把這事告訴你…我現在在東京綜合醫院…」
「醫院??為甚麼?」千葉的語氣越來越急速,直覺告訴他,速水要說的事情不會是好事
「半年前,我在工作的地方暈到了…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訴我,我有心臟病…現在…」速水彷彿整個人都在顫抖
「妳在說甚麼?!」千葉突然吼了一聲
「醫生說情況…不是太樂觀」雖然不安但速水還是把話說出了
「千葉…?」過了一分鐘,速水沒聽到他任何的回應,於是叫了他名字一聲
‘嗶’ 通話結束的聲音,速水頓時不知所措,他是生氣了嗎?還是不該把事實告訴他的……

(翌日)
速水靜靜的坐在床上思考着手術的事,但更多的是千葉,昨晚他一聲不響的就結束了通話
「他應該是很生氣吧…」速水嘆息的說
‘呯’ 病房的門一下子被打開,站在門口那熟悉的身影,讓速水的瞳孔瞬間縮小,呆了的看着他
千葉看着坐在病床上臉容消瘦了很多的速水,突然鬆開行李箱的把手,急步過去一下子抱緊了她,對速水而言是多麼真實的擁抱
「抱歉…拋下了妳…我回來了…」速水自覺的回擁着千葉,他的體溫讓速水知道這並不是夢境,回過神來一道淚痕已劃過她的面龐
「為甚麼…你會回來的?」速水緩緩的問着,手輕輕顫抖着的輕撫他的面龐
「發生這麼大件事,我怎可能還留在國外」千葉同樣撫上速水的面龐,替她抹去眼淚溫柔的說着
昨晚千葉聽到速水有病後便立刻結束與她通話,然後立馬致電給同行負責的職員說是有急事要回日本,隨即快速收拾了自己的行裝和訂了由俄羅斯回日本的機票
「那…那個計劃怎麼辦了,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機會」速水緊張的拉着千葉的衣服問着
「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一直不告訴我嗎…」千葉加重點語氣問,但速水並沒有說甚麼,就只是默默的低下頭
「妳昨晚跟我說了這件事後,我真是很生氣,很氣憤為甚麼妳不告訴我…不過很快很快生氣的感覺就被不安和恐懼瞬間掩蓋了,妳知不知道我當下有多擔心和自責?在飛機上,我每次一想我差點就一輩子再見不到妳了,我整個人都很害怕……從來未嘗試過的害怕…」千葉不知不覺捉緊了速水的手,整個人都在顫抖着
「對不起…對不起…千葉…對不起」速水在千葉的懷內痛哭着
「好了不要哭了,怎樣也好我也會在妳身邊…那手術那方面有決定了嗎?」千葉安慰着速水的說,而且在來找她之前已經問了有關她的情況
「不…不想做手術…我很害怕…我不想進了手術室以後再見不到你…就算是多一日也好我…也想跟你在一起…不過就要看着我…」速水哽咽的說着,她不想千葉承受着這種錐心之痛
「不要緊…只要可以在妳身旁……無論只剩下多少時間也沒所謂…我只是想好好的跟妳在一起」千葉忍着淚的、微笑說着
「好了,妳現在先好好休息,我去跟醫生商量一下,看看甚麼時候可以出院」千葉溫柔的扶着速水躺下,揉揉她的頭髮說

T.B.C
-----------------------------------------------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