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為高中畢業後的大學時期
*千葉速水情侶關係
*國中時期與原作一樣
*少虐
能接受就往下看吧~(´⊙ω⊙`)
-----------------------------------------------

(後日)

「可以再來真的太好了」被千葉扶着的速水緩緩步進千葉的家
「應該說是回家吧?千葉家的女主人」千葉捉弄速水的說着
「胡說甚麼……」速水帶點面紅的別過頭
「先坐下,我倒杯水給妳」扶下速水後,千葉便跑到廚房去
「對了,我留在醫院這麼久,有很多地方也很想去」
「我知道,可是我怕妳的身體吃不消」千葉擔心的說,同時還拿起外套披在速水身上,而速水只是露出失望的表情
「好吧好吧…但妳答應我,如果撐不住就一定要跟我說!那現在,妳有甚麼想做或想去的嗎?」千葉還是沒辦法拒絕速水,應該說是沒理由拒絕
「嗯…我想…煮頓飯給你吃」見到千葉答應剛才的要求,速水便想要要求多一件事
「不用了,我不想妳那麼累」
「你讓我為你做些事吧,而且也沒有很多機……」
「不要亂說!算吧,要是妳高興甚麼都可以,那……我們現在先去吃點東西再一起去市場吧」千葉這次還是妥協了

他們去了那間熟悉的咖啡店,跟平日一樣點了一件千層蛋糕和鮮果蛋糕,還有一式一樣的花茶和咖啡,速水聽着千葉這三個月在國外的經歷,二人相處的時間總是這般的簡單,沒有甚麼花巧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這樣已經足夠了

步出店門的時後,速水回頭用手機向着店面拍了張照片,雖然千葉覺得奇怪,但還是沒有詢問太多,就這樣等着再牽上她的手離去

(晚上)
為了不讓速水那麼辛苦,千葉就讓她煮點簡單的菜式就可以,看着她為自己張羅的身影,千葉頓時覺得很心痛,她一直都為自己付出,從來就不向他計較甚麼……從來也不會

晚餐過後速水比「下令」只可以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所以她就轉身的伏在沙發上默默看着正在收拾的千葉,嘴角微微向上,心想可以這樣的跟他生活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速水?」千葉的聲音響起
「啊…抱歉,走神了」
「我是問妳還有甚麼地方想去的嗎?」千葉淺淺的笑着
「想去的地方…對了,想去舊校舍、想回E班……那個跟你有很多回憶的地方」憶起E班的事,速水臉上總會露出幸福的笑容
「那這一兩天我去跟磯貝借鎖匙,一起回去吧…還有嗎?」
「教堂,想去看一看,可以嗎?」速水沒有說原因,就是道出這個地方
「可以」千葉亦沒有詢問着原因,只要她想去的,任何地方都沒關係
「好了,時間不早要休息了」自從出院以後,千葉總是特別在意她的作息時間

(幾天後)
果然那天晚上後千葉便聯絡上磯貝,而且還偷偷拜託了他一件事
「很久沒有來了」速水看着椚丘中學旁邊那條連接舊校舍的山路說
「我背妳上去,這樣走上去妳會很辛苦的」千葉想要到速水面前蹲下卻被速水阻止着
「我想自己走,以前我們上學的時候會在這裏碰面然後就會一起走上去,現在,我想和你並肩的再走一次」速水牽上千葉的手,眼神堅定的說着
「那我們慢慢走,反正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千葉輕輕握緊速水的手,二人放慢步速邊說着那時候很多不同的相處點滴,笑着的回憶過去,本來15分鐘路程他們卻走了30分鐘

「好懷念呢~」速水步入課室的說着並走到窗邊,看着曾經的黑板、桌子,在窗外望出去還能看見殺老師當年為他們弄的操場
「是呢…是充滿我們回憶的地方」千葉從後抱着她,同樣把視線放到那操場上
那個操場除了平日的體育課會用上外,所有的暗殺訓練也是在這裏進行的,他們二人在這裏練槍的時間恐怕應該是全E班最多的
接着二人繼續在這校舍走着就連森林都走進了,這座山真的有很多很多他們的回憶,今天之後又會多了

「累不累?要不待會就回家,不去教堂了」千葉扭開水瓶的蓋子遞給坐在石頭上的速水
「不累,今天精神好了很多,其實你不用這樣擔心我的」速水接過水瓶的說
「誰讓妳總是喜歡強忍着,總是喜歡自己一個背起所有事」
「對不起,放心吧,再不會瞞着你任何事了」
「走吧,再不下山去教堂天就晚了,下山就讓我背妳吧,好不好?」千葉再次蹲到速水面前,而她這次卻沒有拒絕了
「麻煩你了」說起來,已經不知有多長時間沒有背起過速水
「閉上眼休息一會兒」語落,千葉就感覺到速水側頭的靠在他肩膀上
“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背上妳一輩子” 「希望」,就真是一個希望而已,千葉知道速水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差,他發現每一天醒來還能看見愛人在自己身邊原來並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好美,平日也會經過這裏的,可是從未覺得這是這麼美的」速水看着眼前的白色大教堂,再看看千葉說
「對了,為甚麼那麼想來?」千葉終究還是問了這個問題
「沒有甚麼的,只是覺得這裏給人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所以想和你一起來」
「速水…」
「怎麼了?」速水見千葉沒有說下去,於是看看他,但下一秒千葉突然單膝跪在她的面前
「妳嫁給我」千葉從褲袋中拿出一隻戒指,用四個字說出他的要求
「你怎麼了?為甚麼突然這樣,你…你起來才說」突如其來的情況讓速水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的她就只是想千葉快點起來
「這不突然,我一秒都不想再等了」千葉肯定的說着
「凜香妳答應千葉同學吧」這是矢田的聲音
「桃花?」讓速水吃驚的是不只是矢田,是差不多整個E班的同學都到齊了
「千葉他讓我約了大家,連婚姻註冊律師都找了」磯貝在一旁說着,這就是千葉拜託他的事
「大家見證着我們在一起,他們都可以證明我對妳的感情是真的,妳答應我,嫁給我好嗎?」
「為甚麼?你知道的…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沒辦法留在你身邊陪着你的」
「就是因為我知道時間不多,所以我才要這樣做!這不是我衝動所下的決定,人選只有妳一個,既然這樣又為甚麼要計較時間的長短,就算只剩下一天也好,我也希望留在妳身邊,以丈夫身份和妳面對所有事情」
「已經不是那個不善言詞的你…我根本…沒有可以拒絕的理由」速水伸出自己的手,她答應了他,這一天成為了她的妻子
千葉抱緊了速水,的確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但這刻對他們來說已經成了永遠

(一個月後)
就在他們結婚的一個月後的某一天,當速水依舊為千葉準備早餐的時候,她突然滿面痛苦抓住了胸口的衣服,就在千葉的面前倒下,他知道時間到了……

透過小律,一下間就把這個消息傳送給所有人,大家聽到小律的話立馬放下所有的工作,誰也想不到E班會在這個情況再聚在一起的

在病房內,千葉抱着速水在自己的懷裏,兩人的手緊握在一起,旁邊還有一部心跳機

「謝謝你們,很抱歉要你們特意趕來」速水看着面前的同學們說
「凜香妳不要這樣說吧…不需要因為這而道歉的」矢田強忍着眼淚,哽咽的說着
「矢田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還有大家……一直以來真的很感激你們」大家聽着速水道謝的話,突然覺得這種情況似曾相識,一眾女同學早已經淚流不止
「千葉,謝謝你」速水看着抱着自己的千葉,她很清楚他的眼淚已經忍了很久
「不…要說謝謝的應該是我,妳支持着…不要…求求妳不要…不要拋下我」這句話,令到二人的眼淚一瞬間都無法再忍下去,手越來越用力
「我不捨得你…不捨得你…我不想離開你…」速水埋頭在千葉的懷裏痛哭着
「不要走、不要剩下我一個……」千葉低頭抱緊速水緩緩的說着,二人的哭泣聲遍佈整間病房
「對不起…」速水輕力的推開千葉,抬頭望向E班的大家,而千葉則是不想被別人看見的低頭低聲痛哭着
「業、菅谷…千葉他就拜託你們了…」速水流着淚的看着他們,他們沒有多說話只是默默的點頭
「吶…看着我」速水把視線再次投在千葉身上,撫上他的面龐,看着他被蓋着的雙眼
「一定要做到你想做的事,記不記得我說過見到你達成夢想就是我夢想,我會天上好好看着你的……還有,時間很珍貴…不要浪費在悲傷上…」速水淺淺的笑着說,另一隻手輕輕撫上她送給他的那隻手錶
「我知道了……我會做到的…一定會做到…」
「我好喜歡你,可以跟你在一起、認識到你、識到E班的大家…真的…很幸福」速水的聲線逐漸微弱下來
「我也是…好喜歡妳…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裏…凜香」千葉握緊了速水的手說
「真的很想…跟大家再回到那個時候…回到暗殺教室…」語落,速水的手離開了千葉的面龐,心跳機毫無節奏的發出聲音
「凜香…凜香…」千葉搖晃着懷內的她,繼而再抱緊了她
「凜香!!」矢田和神崎等人也立即湧到床邊,大家的臉上都流着滿滿的眼淚
「下輩子一定要再讓我遇到妳,千葉凜香……」最後一刻,千葉吻上了速水的額頭

(兩星期後)
「速水的後事都辦好了,如果有其他事,記得跟我們說」業走到千葉的身旁說,速水希望他會看着千葉,他一定會辦到的
「業,謝謝你,還有大家…謝謝你們出席凜香的喪禮…我先回去了」千葉向他們鞠躬着說,語落便轉身走了,正當菅谷想要上前的時候業卻阻止了他
「給他一點時間,為了速水他一定會沒事的」

(千葉家)
回到熟悉的地方,千葉卻覺得很陌生……失去了她日子該如何是好

他回到房間拿起了枱上那隻不屬於他、但與他手上那隻一樣的戒指,並拿起旁邊的銀鍊把它們穿在一起,再戴到自己的頸上

隨後因為想收拾一下速水的東西,他打開了裝着速水衣物的櫃子,卻發現裏面有一個盒子,上面還有「給龍之介」的字樣,千葉連忙拿起盒子到床上並急着的打開它

打開後發現裏面有着千葉寫給速水的明信片、三張照片及一封速水的親筆信,千葉連忙拆開信件仔細看着

「龍之介: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想我應該不在你身邊了,抱歉拋下了你一個…有些話我恐怕來不及當面跟你說,唯有用這個方法告訴你吧~明信片上的字母可以連成一句說話對吧?也許是心靈相通或是我了解你,雖然不完整但我想我猜到你想說的是甚麼了,而我也同樣寫給了你答案……但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已經做到了這件事,但殺老師說過做任何事也要有始有終的,既然你本來是想用這個方式跟我說,那我希望你可以完成這件事……無論我身處在任何地方,也會支持着你的
凜香」

千葉看着速水所說的照片,照片上分別是E班的舊校舍、那間他們常去的咖啡室、還有……他們的家,千葉翻過來看照片的背面---[I]、[D]、[O] ,寫上了這三個字母

突然千葉的電話響起了,千葉看看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按下「接下」的按鈕
「是千葉龍之介同學嗎?我是國立東杏工業大學大學院的院長」
「是…我是,請問有甚麼事?」千葉弄不清楚情況的問着
「有關那個參觀世界建築的計劃,請問兩星期後再出發可以嗎?」
「甚麼?但是…我私自回國,那不會取消資格嗎?」千葉緊張的問道,明明出發前是這樣說的
「原本應該是的,但在半個月前有位速水小姐來找我們,她懇求我們給予你多一次機會,她說你是有很重要的事才回國的,她還說你由國中的時候已經以成為建築師為目標、一直都很努力,加上參考過你的成績後,學院認為可以給予你多一次機會」聽到院長的話,千葉整個人都愣住了
「千葉同學?」
「是…沒有問題……謝謝你們」通話結束後,千葉的電話就這樣跌在床上,同時的臉龐被無數淚痕劃過
「為甚麼…妳總是為我做那麼多的事…凜香…」千葉看着那三張相片痛哭着,速水總是對他的事十分上心,手慢慢握緊了掛在他胸口的戒指
「多謝妳…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做到的…一定可以完成妳的夢想…」

END
-----------------------------------------------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個故事(ฅ´ω`ฅ)


arrow
arrow

    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